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2009周口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声音

尽快打通六一北路至滨河路段


2009年02月15日 星期日

          晚报记者 孙建珍

      “六一北路至滨河路段地处市区中心。由于历史原因,此路段居民的用水、用电及排污设施简陋,每到夏季臭气熏天,居民生活环境较差,可谓是‘城市村庄’。”张洪纲委员在提案中说。

      张洪纲委员说,经过认真细致地调研,了解到此生活区的居民也有意让政府尽快对此区域进行改造。随着市区五一广场的投入使用,我市的一些大型活动都在此举办,这里已成为我市的一个形象窗口。但相邻的“城市村庄”却影响着我市的整体形象,对该区域进行改造迫在眉睫。

      因此,他建议,我市有关部门对此区域进行整体规划,并打通六一北路至滨河路段,形成市内新的“黄金通道”。可采取小区改造回迁的补偿办法,进行底商式商业住宅小区建设,将其建成与五一广场相协调的商业文化中心。这样既可彻底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又可挖掘现有资源,增强该区域商业中心的功能。

     

来源: 编辑: 戴宇航

 

  图说两会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证 豫ICP备05022517号 故障电话:0394-827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