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龙湖赏荷节三度迎客来

2009-07-20 07:45:52 | 来源: 周口晚报
 

    将打造成我省继洛阳牡丹、开封菊花后的第三大花卉旅游节品牌

    □晚报记者 王俊祥 杜欣/文 陈卫东/ 图

  

  本报讯 又是龙湖七月中,十里荷香润古城。7月18日,200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荷花竞放的淮阳东湖之滨隆重举行,为龙湖的激情盛夏拉开序幕。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长助理卢大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领导毛超峰、徐光、吕彩霞、穆仁先、李明方、梁照仲、王建庄、李绍彬、张晓林及淮阳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应邀出席的还有淮阳籍和在淮阳工作过的部分副厅级领导。来自国家、省、市的数十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和豫、鲁、苏、皖的几十家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及蜂拥而至的游客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近年来,淮阳充分发挥“羲皇故都,水城淮阳”的品牌优势,利用万亩龙湖十里荷香独特的自然风光,以湖为媒,以荷交友,着力打造“水城淮阳”黄金名片,迄今已举办了两届龙湖赏荷活动月。围绕龙湖的开发利用也全面铺开,《河南省淮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已于6月通过专家组评审;与河南开隆置业达成龙湖生态观光园建设项目;引进了吉林长春城建集团水上一日游项目;主航道上四座桥的规划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宣布200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开始。

  市委书记毛超峰在讲话中说,淮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周口“文化强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万亩龙湖,十里荷香,对淮阳来说,既是一个品牌,一种形象,更是一个很好的招商平台。举办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是淮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举措,也是周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淮阳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荷花名片”放大效应,全力发展旅游产业,全力扩大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要保护好淮阳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使经济、社会、环境、资源协调发展。

  省长助理卢大伟对淮阳的旅游业发展寄予厚望。他说,淮阳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秀丽的自然风光,在河南旅游业大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淮阳龙湖生态良好,淮阳荷花将是我省继洛阳牡丹、开封菊花之后,着力打造的第三大花卉旅游节品牌。

  启动仪式上,“龙湖杯”国际超模大赛华中赛区众多佳丽的临场秀成为全场的焦点,超模婀娜的身姿与湖中娇艳的荷花相映,美不胜收。

  据悉,今年的赏荷旅游活动亮点纷呈。10项活动包括200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启动仪式,“相约龙湖”文艺晚会,“龙湖杯”国际超模大赛中国选拔赛华中赛区决赛,中央媒体记者淮阳行,“影像龙湖”系列采风、摄影比赛,《寻根淮阳》首发式,“漫步龙湖”水上自行车大赛,“龙湖荷韵”书画展,学子祭圣游,龙湖七夕鹊桥会等。

  线索提供 董素芝

责任编辑: 孙艳艳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