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淮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突出抓好“三区两园”建设,强力推进“三化”进程,生产总值初定增长12%

2010-01-25 09:16:19 | 来源: 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同森) 1月14日,淮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卢展工到淮阳调研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09年的经济工作,分析了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2010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任连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景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胡景旭在回顾淮阳县2009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强力实施“旅游带动、工业强县”发展战略,齐心协力,克难攻坚,战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10.9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较上年增长1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亿元,增长25%,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1亿元,增长3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2.1亿元,增长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5.6亿元,增长22%。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

    胡景旭指出,201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旅游带动、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突出抓好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产业集聚区、西城区和伏羲文化产业园、国家龙湖湿地公园“三区两园”建设,强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促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生产总值目标初步预期增长12%。她指出,围绕目标任务,2010年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狠抓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二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三是抓好工业发展,打造工业强县;四是狠抓城镇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五是探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水平;六是深化改革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七是推进民生改善,着力构建和谐社会。

    任连军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淮阳县经济社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趋势,进一步奠定了加快追赶跨越的基础和条件,切实坚定了加快追赶跨越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明确了加快追赶跨越的目标和方向。近3年来,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每年实施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一直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是2009年落地项目67个,是“十一五”期间落地项目最多的一年,在上半年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观摩评比中,淮阳县被评定为先进县。特别是相继建成并新开工建设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项目、文化旅游项目、城建项目、产业项目等。信心和决心来源于发展的强劲势头。与2006年相比,2009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在46%以上,年平均增长10%以上。他指出,尽管2009年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就发展水平而言,淮阳县和全省、全市其他兄弟县相比,还存在着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低、人均水平低的问题。差距就是目标,就是任务,就是2010年努力的方向。

    任连军强调,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巩固扩大应对金融危机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一年。要从6个方面扎实推进2010年的工作。抓转变,调结构。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干部思维方式、转变领导工作方式;调结构就是要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城乡结构。抓招商,上项目。要把招商作为投资的主渠道、主战场,积极研究产业政策,把握产业转移规律,建立产业转移联盟,创新招商方式,重点是围绕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大招商,围绕调整产业结构上项目。抓特色,创品牌。打造出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旅游品牌和城市品牌;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服务品牌;形成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经济品牌。另外,还要抓创新,增动力;抓效益,惠民生;抓稳定,促和谐。

    最后,任连军围绕如何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问题,在加强学习,提高能力;领导带头,务实重干;规范运作,依法行政;严明纪律,廉洁从政等方面作了重点要求。

责任编辑: 李鹏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