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多一个志愿者多一分希望
20名义工捋袖采血愿献“髓”

2010-04-12 01:31:48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王丽丽  

  昨日,市七一中路周口中心血站的爱心采血屋内,首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20名周口义工集体接受血样采集,正式加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资料库。据了解,所采集的血样,将在三天之内送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并尽快送往国家指定的机构进行检测,相关资料存入中华骨髓数据库,为需移植骨髓治疗的患者提供检索服务。

  当日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头戴红色帽子的义工们非常配合工作人员的采血工作,有几个来得稍晚些的义工直接奔赴采集大厅,填写《志愿捐献同意书》,并详细填报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市中心血站的采血人员则趁空隙为义工们讲解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程序。

  “首先我是一名义工,又是一名医生,所以更能深刻体会救死扶伤的使命。” 第一个参与采集血样的义工协会副会长郭春峰说,他早就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在周口晚报上看到征集的消息后,立刻与义工们一起报名,希望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义工王新辉当天带着六岁的儿子薛子健一起来采集血样,看到妈妈挽起袖子开始采血了,小家伙有些害怕,但当记者问他愿不愿意让妈妈采血时,他大声地说“愿意”,惹来现场一片笑声。义工肖雪红告诉记者,现在周口有正式义工近百人,在周口晚报上看到征集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后,报名非常踊跃,但有些义工因身体状况、出差等原因未能一起捐献。“首批来的义工有20名,陆续会有更多的义工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肖雪红说。

  一直忙着采集血样的医务人员葛玉翠对记者说,得知征集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开始后,每天都有市民到该爱心采血屋咨询相关事宜,特别是看到这么多义工热情参与这项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活动,让她非常感动。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征集造血干细胞的报道发出后仅几天,就有许多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捐献的相关事宜,打来咨询电话的还有单位和团体,他们表示愿意组织集体捐献,并预约近期报名、采集血样,现在已采集到血样50余份。

  为了方便更多志愿者报名,市红十字会表示,我市各县(市、区)如有捐“髓”意愿的志愿者或单位集体捐献,可拨打电话8205115或向手机13838696686发短信,咨询及预约采集血样。

责任编辑: 凡留威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