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体察民情民意 解决民需民盼
曹河乡不断创新民生实事落实

2010-06-22 09:58:29 | 来源: 周口日报
 

    淮阳县曹河乡党委、乡政府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在工作中增强民生意识,重视民意,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想着群众,把群众的事当作大事来抓,不断创新民生实事的落实,从而保持了增长,推进了发展,促进了和谐和稳定。

    该乡党委、乡政府努力做好民生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生活生产中的每一件实事,并作为责任和义务认真履行。为把实事真正落到实处,该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把涉及民生的相关问题,做到事前问计于民,搞好调研,倾听民声和民意。

    该乡为做好知民心、顺民意、问计于民的工作,结合干部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经常深入基层,置身于群众之中,问需问计于民,并成为常规机制。该乡每人发一本“民情日记”本,里面记录着群众缺什么、少什么、怨什么、盼什么、想什么,做到心中有数,如实向领导汇报,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信息,以保障该乡把大事、小事、好事、实事落到实处。为从改善民生,该乡从实际出发,从点点滴滴做起,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持“四个一线”、革掉“五上”的不良作风,即:到一线看实情,到一线了解情况听民声,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落实工作;革掉谋划在文件上、布置在会议上、落实在口头上、效果在总结上、经验在通报上,真正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群众利益,切实把民生工作做到位,做到家。

    注重改善民生。该乡发扬求真务实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做到能办的事及时解决,特事、难事抓紧解决,大事立即解决。自去年以来,该乡根据200多条“民情日记”和群众的迫切要求,在原来新修新运河郝庄大桥、清水河冷庄大桥的基础上,又积极争取资金,新修建了清水河张河大桥;新建卫生院病房大楼,购置了现代化医疗设备,改善了医疗条件和环境,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使新农合参合率达到了100%;按照住有所居和老有所养的要求,去年全乡进行了危房改造,并完善了乡敬老院的设施建设。为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该乡还支持本地文艺爱好者组成4个文艺宣传队,配备流动宣传车等设备,利用每月3次的农贸交易大会和农闲、年节日为群众演出。同时部分村还不定期请来省市县专业剧团前来演出,今年以来,全乡演出达100多场。一些大的村集还由当地“企业家”出钱,利用年节期间举办焰火花会,满足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另外,该乡还与民营企业积极协调,安排近700名“4050”人员及下岗人员就业。为搞好现代农业的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根据民情民心民盼,去年以来,该乡新打机井900眼,修建路、沟、桥350多处,完善了农田设施基础建设,广大群众拍手称赞。

    曹河乡关注和改善民生,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爱民之心、为民之责,真正做到了情为民系,权为民用,利为民谋,从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树立了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张宜举  马登科  张永刚)

责任编辑: 范梦博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