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省平安建设工作检查考核情况周口反馈会召开

张启生高度评价周口平安建设工作 毛超峰作重要讲话

2010-06-25 22:49:52 | 来源: 周口日报
 

  

图为省平安建设工作检查考核汇报会现场。(记者 孙安平 摄)

    (记者 李凤霞 吴继峰) 6月24日下午,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启生为组长的省平安建设工作检查考核组在进行了一周的检查考核后,向我市进行了意见反馈,高度评价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省平安建设检查考核组副组长石昆山、吴廷学及检查考核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

    市领导毛超峰、徐光、李洪民、穆仁先、朱家臣、刘庆森、刘国连出席反馈会。市委书记毛超峰作重要讲话。市长徐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家臣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今年上半年我市平安建设工作。

    6月17日至24日,省平安建设检查组一行10人,采取听取汇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走访群众、发放问卷、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交谈等方式,对我市今年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检查考核。

    张启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平安建设工作。他说,周口市委、市政府对平安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组织领导有力,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基层基础工作扎实规范,在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中有创新,一些经验和做法走在了全省前列。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对平安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二是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妥善化解了信访突出问题,开展了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反邪教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三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四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明显。省挂牌整治和警示的重点地区整改有了新突破,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工作有了新突破,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有了新突破。五是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综治工作中心建设得到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成效突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启生还指出了我市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平安建设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对平安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各自的职责任务加强对平安建设工作有关文件的学习培训,并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特别是“三项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创建的良好局面。三要进一步加大基层基础建设力度。要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力度,改变部分基层政法综治部门硬件建设落后的局面;要加强基层政法综治部门组织建设,选拔业务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参与平安建设工作;要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大对“两抢一盗”等侵财性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治安乱点的排查治理,始终保持对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

    在听取反馈意见后,毛超峰表示,省委政法委对周口平安建设工作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完全符合周口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周口将认真按照检查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把周口的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平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对周口来讲,提高对平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主要基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周口基本市情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三个方面的考虑。在提高认识上,要突出抓好平安创建各成员单位对这项工作的认识,克服平安建设仅仅是政法机关和政法部门工作的错误认识,真正形成平安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齐抓共管的局面。二、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在四个方面下工夫,进一步提升全市平安建设水平。首先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责任追究、责任问责工作力度。其次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周口平安建设要突出基层基础工作,社会矛盾的化解、社会管理的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政法队伍素质的提高三个重点。第三要进一步落实措施。第四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增强全市上下在平安建设上的目标意识。三、要迅速解决检查考核组指出的问题。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明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禹星轸,周口军分区副政委郎广慧,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姚天民,以及市平安建设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戚永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