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警方打掉两个飞车抢夺团伙

民警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2010-06-29 01:13:37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王晨

    本报讯 “我被抢了!俩男的骑个摩托抓住我的项链就跑!”连日来,我市警方连续接到此类报警电话。21日和26日晚,两伙飞车贼被警方设卡拦截,成功将其打掉。

    谎称匕首是渔竿

    21日晚,民警在汉阳路巡逻时,看到路边有一辆无牌摩托车,车上的两名青年男子形迹可疑,民警上前盘问时,两名男子欲加速逃跑,民警迅速控制两人。

    其中一名男子在挣扎中掉出一个被绿色帆布包裹的物体,该男子连声称仅是只钓鱼竿,民警打开发现竟是一把约50公分长的匕首,紧接着民警又在另外一名男子身上搜出一把短匕首。这两把匕首都是管制刀具,民警随将二人带回盘问。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戚某、史某交待,自今年4月份以来,他们在漯河、驻马店、川汇区、商水等地骑摩托车尾随作案目标,抢劫、抢夺金项链、金耳环等首饰和挎包,作案20余起。

    专抢贵重首饰

    26日晚8时许,民警在巡逻时接到110指派电话称一男子在七一路上遭到抢劫,所佩戴金项链被抢走。民警迅速追至迎宾馆附近时,与周围群众配合将这两名飞贼擒获。经审理,犯罪嫌疑人丁某交待,自己与同伙驾驶摩托车,挑选中午独行的年轻女子为作案对象,实施抢夺,在市区连续作案20余起。

    被伤害的市民 您可出面指认

    目前,这些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至市沙南公安分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希望被飞车抢夺伤害的市民,能出面指认犯罪嫌疑人。市民也可拨打沙南分局刑侦队房警官电话13838627008提供线索。

    市沙南公安分局民警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5月份以来,市区连续发生犯罪分子骑摩托车抢夺案,性质极其恶劣。6月4日以来,沙南公安分局集中警力在市区主要路段设卡,加大对中心城区“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的打击力度。

    线索提供 郁发顺 赵园

    警方提醒:飞车抢夺的时间主要集中在4时至12时和19时至22时。发案地点多选择在市区主干道的慢车道、道路交叉口等。

    事主出门散步时,要小心身边闲逛着,但眼睛东张西望的人。走在路边,发现有双人驾驶摩托车或助动车的,尽量避让。女性外出尽量不要佩戴项链,如果拎包尽可能放在胸前。遭到飞车抢夺后,一定要立即打110电话报警。尽量记住飞车贼的特征,最好把摩托车的车型、车号、颜色,以及逃跑的路线和方向记录下来,以方便民警办案。

责任编辑: 范梦博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