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一抓手”需要合力

2010-06-29 10:46:23 | 来源: 周口日报
 

  省委书记卢展工提出,要多在运作上下工夫,在求实求效上下工夫,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其中的“一抓手”,就是把实施项目带动作为抓手,围绕项目建设形成合力。 

  当前,就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而言,总体进展不错,但也存在认识不到位、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等问题,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具体说就是,抓重点,对重点项目要抓住不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抓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新农村、旅游、教育、卫生类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紧跟全省“大招商”战略,积极开展专业型招商和多种形式的小型招商活动,并不断提高项目的履约率;抓协调,做好项目规划、土地供应、拆迁改造、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抓前期项目准备,加大项目储备力度,特别是做好产业类项目的策划、包装和推介工作;抓检查落实,各级领导要深入基层全面开展重点项目检查,现场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形成项目建设的合力。 

  如何按照省委书记卢展工所要求的把实施项目带动作为抓手,围绕项目建设形成合力去做呢?笔者认为要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科学决策,打造自己的特色;要项目带动,要先行先试,规划设计要先行,当务之急要加快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创新机制,要深入研究制定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机制,利用各方面的人力资源帮助招商;要完善服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工作,形成合力,建立无障碍沟通机制,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只有这样,“一抓手”的要求才能得到落实、得到完成、得到实现。(孙智)

责任编辑: 凡留威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