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费德勒84分钟横扫梅尔泽 晋级八强将战伯蒂奇

2010-06-29 17:49:25 | 来源: 腾讯
 

 

费德勒84分钟横扫梅尔泽 晋级八强将战伯蒂奇

费德勒的状态越来越好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单打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焦点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异常出色,仅仅耗时84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3、6-2和6-3击败今年法网四强选手奥地利人梅尔泽,强势挺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捷克天才伯蒂奇。

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今年温网的征程并不轻松,在前面三轮比赛中已经丢掉了三盘,尤其是首轮比赛距离输球仅仅只有1局的距离;梅尔泽刚刚在法网杀进四强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不过本次温网他的状态也不是很稳定,在前三轮总共丢掉4盘。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进入状态很快,在轻松保住首个发球局后,他在第二局率先实现破发以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费德勒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梅尔泽随后逐渐稳住阵脚,在第5局成功反破后将比分追至2-3。但是费德勒在第6局再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拿下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在前两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比赛瑞士球王越打越顺,再次破发之后以6-2再胜一盘。这一盘费德勒的制胜分高达14个,非受迫性失误仅为3个;梅尔泽仅抵抗23分钟就交出了本盘比赛的胜利。

第三盘比赛中,梅尔泽轻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以1-0领先。第2局费德勒上来便出现发球失误,不过他随后及时调整,在发球直接得分后保发成功,这样两人局分战成1-1平。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胶着,两个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成3-3平。第七局比赛,费德勒上来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随着接发球抢攻直线穿越得手,成功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5-3领先进入对手全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费德勒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3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苦战四盘之后以4-6、7-6(1)、7-5和6-3逆转击败了德国选手布朗茨,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费德勒。

责任编辑: 李鹏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