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高洪波倾谈请洋帅:共融没问题 有分歧需交流

2010-06-29 17:53:52 | 来源: 腾讯
 

    大牌外籍顾问加盟国足的脚步似乎越来越近,在国足4比0大胜塔吉克斯坦队之后,高洪波出人意料地向记者全盘畅谈自己对于洋顾问的选择标准,以及非常敏感的分工、沟通问题。

洋教练无限逼近

高洪波很清楚,被旷日持久炒作的洋教练,就快来了。尽管曹景伟一再宣称,将来的洋教练只是一个顾问,不会取代高洪波的位置,但这并不能停止外界对洋教练身份角色的猜想。双方将以何种方式合作共事?新洋教是否会危及高洪波的帅位?

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在昆明期间,被记者问到最多的是国家队聘请洋教练的事情。曹景伟并不避讳,甚至提出了自己的标准:第一,年龄不能太大;第二,熟悉亚洲球队;第三,曾带领国家队在洲际比赛中取得过好成绩。他还坦言,现在中国足协已着手启动国家队外籍教练的选聘程序。

将来的洋教练到底是谁,高洪波不清楚,曹景伟本人称,目前还没有确切人选。记者试着对曹景伟说:“按照您的三条标准,其实能够达标的不多……”曹景伟却非常认真地回答:“怎么少呢?其实有很多,比如希丁克、特鲁西埃……”

“高”标准,严要求

对于这样的话题,高洪波本来可以选择回避,但结束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后,高洪波坐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对记者畅谈洋顾问的“高”标准。

话题从高洪波本期集训后的行程开始,记者问他接下来是否要以国字号“总教练”的身份到各级国家队巡视,本来笑容可掬的他连忙摆手,正色道,“大国家队只是形式上的,每个教练都有他们的执教思路,就像我不希望别人来干涉我的执教思路一样,别人也不希望有人去影响他们,我不会到其他国字号球队去。”

话题来到最敏感的选聘外籍教练。“我希望外籍教练尽快到位,将来能从他的专业知识等方面为国家队提供建议和帮助,”高洪波言辞审慎,仿佛字斟句酌,“我希望来的是一位战术型的、高层次的外籍教练,目前我们三个国家队教练都比较开放,有高水平的外籍教练,我们当然持欢迎的态度。”

高洪波道出他心目中洋教练的定位——在战术方面能给国家队提供思路的高级顾问或者助理教练。不过,高洪波同时表示,也许现任的教练组和洋帅间会存在争论和分歧,但这些首先都是在双方建立好的交流、沟通和信任的平台之上的。至于带队训练等日常性的问题如何协调,高洪波也似乎早有心理准备,“如果洋顾问来了,这些事情也可以交给他做,当然他如果有好的思路,我们执行,也不存在问题,只要对国家队有利,我们肯定接受。”

也有人提到阿里肖,这位荷兰籍教练曾跟高洪波共事多年,双方配合默契,更在2007赛季帮助长春亚泰取得联赛冠军。高洪波这位荷兰老搭档赞赏有加,到头来仍不免一声叹息,“他本身就是国际足联的讲师,经验丰富,对中国足球有深刻的了解,可惜他没有世界级名帅的牌子……”

谈到外籍教练的选择,高洪波也说出了他的原则,“韩国和日本都打进了世界杯十六强,但他们的主教练许丁茂和冈田武史都在国家队几进几出,都有过失败的经历,就拿韩国来说,如果不是希丁克打下基础,韩国队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我的意思是,不论用本国教练还是外籍教练,之前一定要想清楚,本国球员目前正处在哪个阶段,然后根据所处的发展阶段,选择合适的教练。”

 

责任编辑: 李鹏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