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泰国清迈 拥有邓丽君气质的小城

2010-08-11 13:31:13 | 来源: 搜狐
 

   清迈,曼谷以北的腹地。整座城市都建造在一条运河之上,兼备了江南水乡与水城威尼斯的神韵,整片的庙宇、宫殿、街道和大象围场鬼斧神工般地建造于两岸。

搜狐旅游重磅推荐清迈旅游

  清迈素以“美女和玫瑰”享誉天下,手工艺品名闻全国,远销国外,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也是泰国第二大城市。距曼谷700公里,位于海拔300米的高原盆地,四周群山环抱,气候凉爽,景色旖旎,古迹众多,商业繁荣,是东南亚著名的避暑旅游胜地。

    清迈的地方文化独树一帜,形成了丰富多采的娱乐活动,不少活动都是清迈所独有的。

  骑象丛林游(Elephant Safari)是多数游客来到清迈必选的游玩项目,骑着大象走进丛林,翻山、过河,还有大象表演和竹筏漂流。清迈城中几乎所有旅行社都代理骑象游,也可以向酒店前台预订。

  推荐场所:马沙大象营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共饲养了一百多头大象。大象训练营可让游客坐在大象背上的木椅内沿山谷走一回,骑乘时有专业的训象师随行,你可以安心地体验古代帝王及将领跋山涉水、驰骋于丛林的快感。

  地址:位于清迈以北约14公里,包TuTu车前往约150泰铢。

  费用:骑大象1小时500泰泰铢左右,2人合乘1只。一日游800泰铢左右,包括自助午餐。但给驯象员的小费、请大象“吃香蕉”的钱不算在内。

  民族舞蹈,观看清迈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是到当地观光旅游主要的娱乐活动之一,清迈的地方舞蹈极具鲜明个性。

  推荐场所:老清迈文化中心餐厅每晚有大型表演,可以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欣赏民间歌舞表演。需提前预约订位。

  地址:老清迈文化中心位于清迈南部市郊。

  费用:270泰铢,包括康托克晚餐和表演。

  乘热气球上俯瞰清迈是一项即新鲜又刺激的项目,一般在日出前1小时升空,可以在半空欣赏完美的日出。更可欣赏清迈美丽宽广的平原河谷和一幅幅的乡村稻田风光。

  推荐场所:东方热气球公司(Oriental Balloon Flights)提供乘热气球空中游览清迈城乡的观光项目,可至各酒店前台或旅游资讯公司问讯。

  地址:从清迈市中心出发,约15分钟车程到达东方热气球公司,公司边上的The Floraville Oriental Balloon Club就是热气球发射地点。

  费用:价格9000泰株,包括酒店接送和一餐香槟早餐在内。遇天气不好时可选择改期或退款。

  当然,如果你有邓丽君情结,那一定要住在位于清迈老城的东南梅平酒店,而且一定要去参观她一直住的1502房间。

  清迈必玩景点

    帕辛寺

  看 点

  青铜佛像:寺内供奉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是1400年由邻城清菜请来的,四周墙上绘有取的佛教故事的壁画栩栩如生,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还有工艺精湛的木雕,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也是上乘的佛教艺术品。

  介 绍

  又译普拉辛寺,别名双龙寺或舍利子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级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石阶重重叠叠,共309级,十分壮观。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

  寺内有东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长廊相连,成四方形,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

  小帖士:每年4月13日至15日, 帕辛寺是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门票・开放时间

  门票30泰铢。

  开放时间:6:00-18:00。

  交 通

  普拉辛寺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距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5公里,约10分钟车程。包TuTu车需50泰株左右。

  契迪龙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译查里鲁安寺,位于清迈旧市街南端(Phrapokklao Road),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普拉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411年,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宽45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清迈的领袖ChaoKawila于十九世纪时将城之柱(IthakhinCityPillar)置放于寺中以保佑清迈,而今天这已成了旅游重点。寺院的入口处有蛇和孔雀的装饰图案。

  南邦府

  南邦府(泰文名称: ลำปาง;英文名称: Lampang Province)为泰国北部的一个府。邻近府为 (自北面顺时针方向) 清莱府,拍天府,帕府,素可泰府,来兴府,南奔府与清迈府。南邦的旧名为Khelang Nakhon。

  地理

  南邦府位处山脉包围的王河宽广的山谷。

  长康路

  介 绍

  长康路位于新城区的闹市区,在古城以东。是清迈最著名的夜市(Night Bazaar)所在地。设有很多售卖纪念品和日用品的商店。中心广场有免费的少数民族歌舞及器乐表演,优雅的音乐与周围的叫卖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奇特的异国情调。

  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尽是当地出产的手工艺品。其中包括各式各样的古董、银制首饰、山区少数民族刺绣布袋、泰丝和棉织品、竹编制品、青瓷、银器、家具、漆器、木雕和手绘纸伞等。

  夜市位于湄萍河旁,开设有各种风味的熟食档和餐馆。每当黄昏降临,这里便热闹起来,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直要到半夜11:30左右才告结束。

  小帖士:这里购物一定要记得还价,水份还是满大的。

  交 通

  长康路位于Loi Khro路和Si Donchai路附近,在清迈古城以东2公里处,在古城里坐TuTu车20泰株即到。

  素贴山

  素贴山(Mt.Doi Suthep)也为素贴山佛寺,位于清迈市西7公里,海拔约1053米,是最著名的避暑胜地,这里建有泰国国王的避暑行宫--普屏宫。是清迈市的标志。当地华语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因山上有著名的素贴寺而闻名。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登临山顶,清迈市全景尽收眼底。

  素贴寺(Wat Phrathat Doi Suthep)是清迈地区最大的佛寺,位于四贴山上。据史载。该寺建于1383年的孟莱王朝时代,后经过不断扩建达到今日的归木,现成为清迈的显著标志之一。由于素贴寺地势较高,游人需沿着陡峻的290级台阶步行而上才能达庙门,也可乘坐登山缆车。

  建于1383年,路程半小时,人们却瞻仰佛寺,还需拾级而上,石级两旁各装饰一条巨龙,龙首高仰,气势雄伟,整个龙体用青绿色陶砖砌成,镶着黄色鳞甲,色彩分明,龙身长约一百五十米,龙背起伏,沿着斜坡卧在冗长的石阶上,一直伸至山巅。整个石阶有三百多级,俨然是佛山龙道,十分壮观,故此山顶的庙寺也称为双龙寺。佛寺内有一尊坐佛,高约三米。佛寺的中有一坐佛骨大金塔,矗立云天,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善男信女都到这里求佛赐福。寺内青烟缭绕香火旺盛,在山顶上还可以远眺清迈全市和周围景色。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