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浪漫之都巴黎 和艺术来场美艳的约会

2010-08-11 13:32:27 | 来源: 搜狐
 

  同是法国的一片天,有疯狂酒徒的自作业,也有属于艺术爱好者的广阔天空。在巴黎这个艺术之都,逛博物馆是最能提高自己艺术修养的节目,Museum de Orsay、毕加索或罗浮宫……噢,看得够又看得累了?不妨到这里的大小花座喝一口咖啡;当然若你深谙法国,说一句:“Mademoeselle,tu es belle!”(小姐你很美),浪漫异乡生活保证有个美好开始。

  “巴黎是一座无以伦比的城市”,文学家梅尔希在其随笔《巴黎风情》描述18世纪的巴黎风光时也说:“生于巴黎就等于作了两回法国人。” “巴黎人不是指生于巴黎的人,而是指生活在巴黎。”

  巴黎必去的六大景点

  巴黎圣母院 凯旋门 亚历山大三世桥 凡尔赛宫 艾菲尔铁塔 卢浮宫

  游览巴黎的独特方式一:闲逛

  其实,在巴黎玩,最好的办法就是闲逛!尤其是小巴黎(指市中心),对于我这个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是天大的好事!因为这样我才能捕捉到我眼中迷人的巴黎倩影。

  你若来到巴黎,却没在巴黎的街道上闲逛过,就等于到了北京没串过胡同一样。你不必去走那些知名的大街,因为即便是一条不经意间路过的小街,那种复古、典雅、幽静都随处可见。在巴黎问路,没有人说东南西北,因为那样的路没有人能找得到。他们只说向左或者向右。就拿宏伟、壮丽的凯旋门周边的道路来说,以凯旋门所在的戴高乐广场为中心,12条大道呈放射状地延伸出去。其中一条便是举世闻名的香榭丽舍大街。法国人是怀旧的,在小巴黎,你很难找到新建筑,更不可能看到高楼林立的景象。你能看到的大部分建筑,都至少有上百年的历史,这些建筑物的外立面和屋顶都做过多多少少的艺术处理,并且色调统一。临街的公寓门都很小,只有一扇。走进去却是别有洞天。我走在路上有些感慨,巴黎之所以吸引这么多的游客,是因为巴黎人的祖辈们很早就意识到巴黎古老建筑的历史价值,并懂得如何保护这些文化遗产。也不禁使我感叹国内很多城市,虽然有着悠久的历史,却以每天有新楼盘拔地而起为荣,取代了一座座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文物古迹”,真是应该检讨一下!

  游览巴黎的独特方式二:夜游塞纳河 深入巴黎灯火阑珊处

  塞纳河,像一枝饱蘸浓墨的毛笔,时而灵动,时而厚重,无边地点染着巴黎。20:45分,月光皎洁,我们登上了塞纳河的最后一班游船。

  塞纳河是法国东北部的一条大河,它穿过法国的心脏——首都巴黎,注入英吉利海峡。塞纳河在巴黎的诞生及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与巴黎紧紧相连,犹如心脏与动脉连接得那样和谐,浑然一体。它就像巴黎的一条腰缠玉带,将巴黎轻轻地抱在怀里。法国人说,没有巴黎就没有法国;而巴黎人说,没有塞纳河就没有巴黎。所以巴黎人深深地爱着这条河。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尽其所能地世世代代美化着塞纳河。如今,它蜿蜒曲折,如诗似画,充满浪漫色彩,河堤两岸绿树成荫,人们或在绿阴下散步,或在岸边休憩,在夜晚的凉爽中得到休闲和满足。

  巴黎圣母院环绕熟悉歌声

  塞纳河的游船路线是从埃菲尔铁塔附近出发,往西岱岛航行,再前往圣路易斯岛环绕一圈返回,沿途既可以拜访巴黎的发祥地,又可以饱览两岸名胜古迹。

  游船徐徐前进,月色下的塞纳河温柔而富有诗意。两岸的华美建筑流光溢彩,霓幻无穷,令人目不暇接。一座又一座漂亮的大桥不时从头顶掠过,每个桥洞都雕刻有精美的人物塑像,默默地注视着往来的各色人流。眼前的良宵美景,令我有些顾此失彼,只能登上游船的最高层,用摄像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在驶近巴黎圣母院的时候,船上突然响起了用法语演唱的那首熟悉的英文歌曲“我爱巴黎的春天”,委婉动人的旋律弥漫在空灵的夜色里,捕捉着每一个脆弱而敏感的心弦。倚身游船栏杆,放眼塞纳河两岸史诗般的宏伟建筑,每个人都禁不住热泪盈眶。

  巴黎圣母院建筑在巴黎的发祥地西岱岛上。圣母院建筑结构严谨,气势恢弘,在月光和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肃穆与神秘,敬畏之心令人油然而生。即使不是做弥撒的时间,这里也有大量的游客,在额头点上圣水,在胸前划上十字,在祭坛前点燃一枝蜡烛,然后静静坐下,进入宗教氛围,与上帝对话。巴黎圣母院对我们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首先是一本书,一部电影,来自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来自吉卜赛姑娘埃丝米拉达,来自敲钟人卡西莫多。

  微笑的蒙娜丽莎注视卢浮宫

  卢浮宫,是塞纳河畔的一个杰作,她像是一位典雅的少妇,以蒙娜丽莎式的微笑注视着众多的艳羡者;也像是一位智慧女神,给文明的创造者以激情和灵感;更像是一所胸怀博雅的学校,从黎明到黄昏,默默地迎送着万千学子。

  法兰西学院也坐落在塞纳河的左岸,圣日耳曼地区,由美丽的艺术桥与卢浮宫相连。学院建于1795年,由法兰西研究院、科学研究院、文学研究院、美术研究院以及伦理和政治学研究院联合组成。该院以罗马巴洛克式的雄伟建筑为样板,前面立面的中间部分用立柱(国内俗称罗马柱)撑起三角形楣饰,楣饰上方为漂亮的圆顶。

  30座形式各异的桥横跨塞纳河两岸,它们给巴黎塑造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虽然它们当中有一些可能被重建了好几次,但它们的名字依然能使人回想起历史上各个时期不同的风俗和事件。亚历山大三世桥,可以说是塞纳河上最美的桥。该桥建于1896至1900年,以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纪念俄法联盟的缔结。花环、天使手中的灯盏及海洋女神的象征性形象,构成了这座桥的装饰主题。右岸的两座桥塔上是表现中世纪法国和近代法国的雕像,左岸桥塔上的雕像则代表了文艺复兴时代的法国和路易十四时代的法国。塞纳河和涅瓦河是法国和俄国的象征,代表这两条河流的雕塑装饰着大桥入口处的桥塔,也将香榭丽舍大街与荣军院连接起来。

  夜幕降临巴黎灯火阑珊

  夜幕下的巴黎灯火阑珊,塞纳河两岸人流不息。巴黎人最会享受快乐的休闲时光,即使在冬日的夜晚,也忘不了抽空到塞纳河边消遣,或漫步、或骑车、或席地而坐,伴着塞纳河中行驶的游船,眺望巴黎圣母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拘无束的笑容,兴致勃勃地向过往游船上的观光客人欢呼、致意,船上的人们也不禁被这样的场景深深地感染,用各种各样的语言欢快地回应着素不相识的问候。此时此刻,海明威在半个世纪前的吟咏不禁浮上心头:“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的时候呆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着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筵席。”初冬的塞纳河,依然这样灵性十足。

  塞纳河是巴黎的灵魂。它,不宽,也不窄,不急,也不缓,就这样静静地流淌着,默默地关照着世事的变迁,承载着古老文化的命脉。

  巴黎重要旅游景点一览

  1. L'arcde Triomphe 凯旋门:高45米在星型广场中心矗立的凯旋门,是1806年拿破伦为纪念法国大军战胜奥俄联军而建造的,前后经过三十年,终在一八六三年落成。而在这宏伟的建筑物下就是无名英雄纪念碑。从凯旋门可以看到迷人的香榭里舍大道和十二条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面八方伸展的放射形大道。门下有为纪念无数为法兰西英勇献身的无名战士燃亮的长明灯。门票8Euro

  开放时间:10:am至10:30pm 公众假日休息

  交通:乘搭地铁(1)线、(2)线(6)线及R.E.R.(A)线在Charles-de-Galle 站下车。

  2. La Bastille (colonne de Juillet) 七月纪念碑此纪念碑位于巴司的广场是纪念一八三零年七月革命的牺牲者。

  3. La Colonne Vendome &Place Vendome(旺多姆广场): 此纪念碑是用于一八零五年在所夺得的1,200支大炮的铜所铸成。拿破仑为纪念奥斯特里茨战役的胜利,把战场上夺来的大炮融毁后铸成铜柱,耸立于此。

  交通:乘搭地铁(3)线、(7)线(8)线在Opera站下车。

  4.La Conciergerie 中世纪时代的建筑物,在法国革命(一七八九年)用做囚室。

  开放时间: 夏季:至9:30 am 至6:30 pm 冬季:10:00 am 至5:00 pm 公众假期休息

  交通:乘搭地铁线(4)线在Cite 站下车。

  5.L'ecole Militaire 军校 十八世纪时代的建筑物

  交通:乘搭地铁线(8)线在Ecole Militaire 站下车。

  6.L'Eglise de la Madeleine 十八至十九世纪希腊式的教堂

  交通:乘搭地铁线(8)线及(12)线在Madeleine站下车。

  7.La Grande Arche 废兵院

  废兵院又名拿破伦墓,建筑物内有十八世纪上午宫廷设计。花园并有一小教堂St-Louis。

  开放时间: 夏季: 10:00AM至6:00 PM 冬季:10:00AM至5:00PM

  拿破伦墓: 10:00AM 至7:00PM

  交通:乘搭R.E.R.(C)线地铁(8)线及(13)线在Invalides 或Varenne站下车。

  8. La grande Arche 新凯旋门新凯旋门与凯旋门遥遥相对,位于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的延伸线上,由卢浮宫为起点以新凯旋门为终点是巴黎传统的旅游路线,藉以让游客们有机会意识到法国首都之艺术、建筑由古到今的发展。 1986年建成,为巴黎新城的标志。登楼可以一览巴黎新老城,门票9Euro。

  开放时间: 每天:10:00 am至 7:00 pm 交通:乘搭线地铁(1)线在La defense 站下车。

  9.La Place des Vosges 巴黎最古老的广场,四周有漂亮的拱廊建筑包围着,广场的一个角落有雨果于一八三二年至一八四八年期间住过的房子,现而改为博物馆供参观.

  开放时间: 交通:乘搭线地铁(8)线在Chemin Vert站下车。

  10.Le Quartier du Marais 浮在塞纳河上岛的对面右岸上的地区就是广场乃在此地区。这里有十六至十八世纪时期的宫廷或大府邸。每年夏季都会在庭院内举办演奏会、戏剧等活动。从庞比度中心至广场是一段不错的漫步路线。

  11.Montmartre 蒙玛特蒙玛特位于巴黎较高的地带,仿如宁静和平的郊区小镇,但亦有强烈对比之处: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直通往繁华大道,落日的艺术家,依靠赈济为生,妓女们到镇内豪华大宅,向富有的邻居抛媚弄眼,在著名的红磨房不远处,就是神圣的圣心教堂。从圣心教堂往下望,景致壮丽,天清气朗之日,三十米内的美景尽收眼底。

  交通:乘搭线地铁(4)线,(12)线及(2)线在Chateau-Rouge Abbesses,Auers站下车。

  12. Notre Dame Paeis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位于西岱岛上,建于1163年,为巴黎最大最古老的教堂。因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而闻名于世。由Maurice de Sully 所设计,从圣母院塔上可欣赏到塞纳河上的风光及庞皮度中心。星期天晚上圣母院内不时有风琴演出。登楼门票36FF,教堂免费,地下室为巴黎建筑历史展览,10Euro。

  交通:乘搭线地铁(4)线,在Cite 站下车。

  13. L'Opera 巴黎歌剧院 在Second Empire时,由Charles Garnies 所建造,现为国家舞蹈表演的场地及音乐学院。巴黎最大的歌剧院,每年演出季上演诸多经典名著。

  交通:乘搭线地铁(3)线、(7)线及(8)线在Opera 或Chaussee-d'Antin站下车。

  14 L'opera Bastille 新歌剧院于一九八九年七月十四日正式启幕,新型的建筑设计,令人焕然一新,与歌剧院的古雅设计成强烈对比,是值得一游的地方。

  交通:乘搭线地铁(1)线、(8)线及(5)线在在Bastille站下车。

  15 La Place de la concorde 协和广场协和广场从香榭里舍大道走向公元的方向就会经过协和广场。矗立于广场中心的纪念碑,是一八三一年埃及赠送给法国的纪念碑,此座古迹有三千三百多年历史,为拿破仑时代法军从埃及卢克索神庙掠夺而来。周围有两座喷泉,一座大观览车。从这儿可以俯瞰大部分上午巴黎美景:香榭里舍大道,凯旋门卢浮宫及国会大楼等。

  交通:乘搭线地铁(1)线、(8)线在Bastille站下车。

  16.Le Palais de Chaillot 于一九三七年建造,原用作展览场地。此建筑分为两翼:paris翼有电影图书馆"Henri Langlois"、电影博物馆、国家公众剧场"Theatre National Populaire"及法国名胜古迹博物馆。另一边为Passy翼内有海军博物馆及人类博物馆(Musee de I'Homme)。

  交通:乘搭线地铁(6)线及(9)在Trocadero站下车。

  17. Le Pantheon 十八及十九世纪的建筑物,是名人 Rousseau, Voltaire,Hugq,Emile Zola,Jean Jaures,Jean Moulin等墓地。

  开放时间: 夏季:9:30 am 至6:30 pm 冬季:10:00am 至6:30pm 公众假期休息

  交通:乘搭地铁(10)线在Cardinal-Lemoine 站下车。

  18. La Sainte Chapelle 教堂建于Cite岛上裁判所的中央庭园,是一二四六年至一二四八年时期所建的哥特式教堂,内里有金碧辉煌的彩画玻璃。此教堂用了三十三个多月时间造成,由 Pierre de Montreuil 所设计。

  开放时间: 夏季: 9:30 am至6:30 pm 冬季: 10:00 am至5:00pm 公众假期休息

  交通:地铁(4)线在Cite 站下车。

  19 La Tour Eiffel艾菲尔铁塔(巴黎铁塔)

  建于一八八九年由建筑师艾菲尔所设计,全塔高三百零七米是巴黎及法国的标志。爱菲尔铁塔当初是为了万国博览会而建,自1887年到1931年纽约帝国大厦落成前,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筑物的地位。

  塔楼分三层:一、二楼有餐厅、咖啡座等,三楼是眺望台,在晴朗的日子,可从此远眺七十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lle de France)地区。爱菲尔铁塔高320公尺,建筑设计最著名的是防范强风吹袭的对称钢筋设计,兼具使用和美观,铁塔共分为3层,登顶收费依楼层而定。搭快速升降梯直达274公尺高的顶层,就可以尽览巴黎美景。白天视野佳时可远眺72公里远。黄昏时前往,可同时欣赏白天与夜晚不同景色交替,特别是灯火通明的凯旋门方向,令人目光不忍稍移。上塔价钱不包括在博物馆联票中。

  开放时间: 夏季:9:00am至12:00pm 冬季9:30am至11:00pm 三楼眺望台只在夏季开放

  交通:乘搭地铁(6)线及(9)线在Bir Hakeim,Trocadero站下车。

  20 La Tour Montparnasse 矗立在蒙巴纳斯火车站前边,建于1889年,高度320.75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占据着世界最高建筑物的称号。有三层平台,逐级而上,可以全览巴黎风光。由于为露天平台,非常寒冷。游客可乘坐时速每秒达六米,欧洲最快的升降机直达五十六楼,在五十六楼有商店、饭馆等,并有平台,可一览巴黎的美景。而五十九楼更设有眺望台可饱览全市风光。门票13Euro。

  开放时间: 每天9:30am至10:30pm

  交通:乘搭地铁(4)线、(6)线、(12)线及(13)线在montparnasse-Bienvenue站下车。

  21.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博物馆,汇聚了自人类有文明以来的古埃及、古希腊、古代东方、古罗马时代开始,到本世纪初的众多工艺美术品,绘画雕塑等等。最为著名的是"米罗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广场上有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的杰作"玻璃金字塔"。门票9Euro。

  22.杜勒里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原为法王行宫,后被焚毁。

  23.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世界上最为著名的林荫大道,每年7月14日,法国都要在那里阅兵。街道的两边汇集了诸多著名的商店和娱乐场所,例如LIDO夜总会、CHANLE专卖店、

  LOUIS VUITON专卖店等。

  24.圣心教堂:(Sacré Coeur)建于1876年,位于巴黎的制高点蒙马特高地上,可以俯瞰巴黎全景。

  25.红磨房夜总会:(Moulin Rouge)本世纪初以"康康舞"闻名于世,是巴黎最著名的夜总会之一。晚上的表演130Euro。周围有众多艳舞表演俱乐部,每晚演出5-10Euro不等。

  26.卢森堡公园:(Jardin Luxembourg)为巴黎市区内最大的公园,是人们休闲散步呼吸清新空气的好地方。内有两座雕塑喷泉,秋天走在沙沙的落叶上,很有风情。

  27.先贤祠:(Panthéon)安寝着法兰西共和国历史上的伟大人物,如议员、将军、学者、作家、思想家等等,如米拉博、伏尔泰、卢梭、雨果、路易·菲力浦。

  28.奥赛博物馆:(Musée d'Orsay)为原来的奥赛火车站改建,是巴黎仅次于卢浮宫最为著名的博物馆。与卢浮宫不同,它收藏了大量的近现代艺术作品,如凡·高,塞尚,高更,毕加索,罗丹等的传世之作。门票8Euro。

  29.巴黎荣军院:(Invalides)原为法兰西军事学院的一部分,现在为法国军事展览馆。院内的小教堂,供奉多位法国元帅的牌位,包括解放巴黎的勒克莱尔。气势恢弘的纪念堂里,安息着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拿破仑·波拿巴。他的兄弟,他麾下的几位名将如福煦等也安息于此。门票8Euro。

  30.三月田园:(Champs de Mars)艾菲尔铁塔下的一片绿地,经常在那里举行以铁塔为背景的音乐会。

  31.夏约宫:(Palais de Chaillot)国立电影艺术博物馆和图书馆。广场上的喷泉非常壮观。

  32.塞纳河:(La Seine)穿过巴黎市区,约20公里。河上大小近50座风格炯异的桥,使得游人们流连忘返。沿岸可以看到诸多名胜,如卢浮宫,大王宫,小王宫,奥赛博物馆,巴黎圣母院,艾菲尔铁塔,国民议会,夏约宫等等。著名的桥有亚历山大三世桥,新桥,米拉博桥。游船公司很多,推荐"BATEAUX PARISIENS"和"BATEAU MOUCHES"。船费11Euro,日游夜游均可。推荐傍晚落日时分,最为浪漫。

  33.凡尔赛宫:(Palais Versailles)位于巴黎西南14公里处,为法王路易十四的行宫。前面的宫殿里可以看到法王的寝宫,书房,接见厅,以及曾经在世界历史上发生过许多重大事件的镜厅。后花园为西方园林的颠峰之作,喷泉,雕塑,大水面,大树乍道,处处显现皇家园林的气势。后花园免费,皇宫14Euro。

  34.巴士底广场:(Place Bastille)法国大革命的发源地。原来的巴士底狱已经被拆除,广场的中央,树立着一根铜柱,是为了纪念1830年法国革命再次推翻封建帝制。现代化的巴士底歌剧院是巴黎第二大歌剧院。

  35.蓬皮杜中心:(Centre Pompidou)法国国立文化艺术中心及国立艺术图书馆所在地,以前总统蓬皮杜的名字命名。整幢建筑为全钢机构,不用任何其他材料,属于后现代主义风格。国立艺术中心门票8Euro。

  36.拉雪兹公墓:(Cimetière du Père Lachaise)为巴黎最大的公墓,以巴黎公社墙闻名。该墙已经改建,周围安息着法共的诸多前领导人。

  37.科学城:(Le Villette)建于1983年,位于运河边,全为现代化建筑,以主办各类展览为目的。

  38.拉法耶特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百货店,销售世界各地的名牌产品,是购物的好去处。店内专门的华人售货员,华人销售柜台,以及华人退税办理处。

  还有许多其他的地方,都是不错的,只是时间有限,不能都去,此处只是作一推荐。市区里如大王宫,小王宫,法兰西学院,阿拉伯文化研究院,马德兰宫,圣夏佩尔大教堂,巴黎大学,圣米歇尔大教堂,塞纳河岸,巴黎裁判所监狱,罗丹博物馆。郊区有枫丹白露,法兰西体育场,迪斯尼乐园等。

巴黎旅游攻略

  最佳旅游季节

  到巴黎旅行,天气是比较不重要的因素。巴黎四季气候温和,夏天最高温度很少超过25℃,冬天的最低气温通常也在0℃以上。一年中的降水分布比较平均,每个月都至少有1/3以上的日子会下雨,随身带把雨伞是必要的。

  对购物狂们来说,1月和7月是巴黎最迷人的季节,服装零售业此时正在进行换季大减价,折扣低到不可想象。不过每次大减价的日期不固定,由市政府决定,所以计划行程时还要算准时间。

  每年9月到来年4月是巴黎的演出季,巴黎歌剧院几乎每天晚上都有高水准的音乐会和戏剧演出;10-11月是艺术的旺季,大大小小的美术馆都会推出精彩的主题展览。艺术爱好者如果恰好此时来到巴黎,一定会为了计划行程大伤脑筋。

  但打折多、演出多、展会多的时候也正是巴黎酒店的旺季,房间通常比较贵而且难订到。如果你只想安安静静地品味巴黎,长久地流连在博物馆里,8月也许是最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