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高不成低不妥” 大学生求职“定价”引发热议

2011-10-09 14:35:24 | 来源: 长江日报
 

   昨(8)日,本报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生深圳求职开出1500元月薪被指不自信的报道,被数十家网站转载。多名网友留言称,大学生求职“定价”伤不起,感叹现状低也不成、高也不是。

  华中科大就业指导教师朱若霞怀疑这名学生可能是华中科大武昌分校或文华学院这两所三本独立学院的。她称,调查显示,华中科大本部本科生实际签约薪酬每月在3800元左右,去年本科生签约最高者年薪达26万元。

  而最终以2000元左右月薪录用这位“不自信”求职者的“随意”,在微博上回应:“平均但不代表每个都是。月薪3000多元的话,要是自己有点经验还可以,没经验的应届生那个要价有难度。”

  “要求高了,说欠缺经验,不知天高地厚;要求低了,又说不自信。俺们大学毕业生的自尊心、自信心、自重心都被社会给吞噬殆尽”,本报报道昨日在网上引发热议,仅网易上就有1000多名网友参与讨论。

  新浪微博上一名“笑是种生命的状态”的网友说,作为一名刚毕业的本科生,求职时开了2000元的月薪,但却被招聘单位说他刚毕业眼高手低不录用,“后来改成每月1500元就找到工作了”。

  “不具备价值的毕业生开口月薪两三千的话,会觉得他心态偏高。”网帖地址显示为深圳的一位从事人事工作的网友表示,“如果一毕业就把自己当成翡翠售卖,老板不光要花钱花时间帮你打磨,还得承受赌石的风险,谁知道磨出来是不是真的有翡翠,搞不好是烂石一块。”

  职场专家、天地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钧认为,以现在学生的交往圈,学校可以在就业指导上做得更好,应该帮助学生形成前后届的校友圈。专业教师应是就业指导的主力,而非辅导员和专职就业教师。(记者 朱建华)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