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企业校园招聘密集启动 大学生热衷假期“求职游”

2011-10-10 09:55:47 | 来源: 北京晚报
 
    昨天(8日)清晨,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小金走出北京站,结束了他的“国庆长假”。长假中,小金辗转山东、江苏、上海等地求职,过了一个“求职巡游假”。记者发现,这种利用长假“巡游求职”的情况在应届大学毕业生中越来越普遍。

  小金告诉记者,他学的是通信相关专业,理想求职去向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信领域的中央企业。“可现在找工作不容易,我不能只抱着央企不放,就得去各地多碰碰机会。”9月28日,小金怀揣30份简历坐上前往青岛的动车,开始他的“求职巡游假”,那里有一家韩资背景的通讯材料公司招人。10月3日至5日,他又转道前往江苏和上海求职。回到北京,小金的30份简历全部用完。“走了13家单位,临时还多印了20份简历。”小金说,假期他就爬了回泰山,算是给自己一天名副其实的假期。

  记者了解到,这样进行“求职巡游”的学生并非少数,同样进行了“求职巡游”的北京大学学生赵晓告诉记者,他们宿舍4个人中有3个人都在假期进行了巡游,“近的是北京、天津、唐山的"环渤海游",远的甚至去了广州和深圳。”人民大学的小于说她最多时一天跑了4家单位,“虽然是假期,但是不少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都有人值班,找上门去就能有机会。”昨天,小于刚收到假期拜访的上海一家跨国公司的面试通知。

  对于这种“求职巡游”,不少就业指导专业人士表示了认可。北大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他们鼓励毕业生拓宽求职的视野,不固守北京,兴许就能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工作。但也有老师指出,要警惕这种“巡游求职”的盲目性,毕竟辗转外地,所花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很高,“我们建议毕业生认清自己发展方向和未来发展的地域,比如京津或者长三角,再进行有的放矢的求职。”一位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进入10月份,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进入求职高峰期,除本月中旬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式启动外,各企业单位的校园招聘宣讲会将密集启动。记者从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获悉,包括英特尔公司、伊利集团、NEC(中国)等知名企业将在10月进入高校宣讲。(记者 张航)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