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简历咋做最“给力”研究生发帖讨论 简历做几页?

2011-10-11 14:53:28 | 来源: 荆楚网
 

求职简历写多少页才最合适?近日,华中科技大学一名研究生在网上发帖问道:一页纸的精简版简历,和多页纸的充实版简历,哪一种在找工作时更“给力”?

这名发帖学生网名叫“龙磐天石”,他在帖子中表示,自己本科和研二时去找工作,简历都是两页纸,基本上百投百中、无往不利。今年,学金融专业的女友找工作,他发现女友同学的简历基本都被压缩到一页。“有人说负责招聘的HR都很忙,两页纸的简历看着烦,如果只有一页,看10秒钟扫下关键词就行了。”但“龙磐天石”一个在企业做人力资源工作的朋友却要求他把一页纸简历拉长到两页。“龙磐天石”很困惑:简历到底做几页才好?

在其后的跟帖中,多数学生认为一页纸简历更能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地展示自己的优势。记者随后在华科大、湖大等高校随机采访了10名毕业生,发现超过半数的学生简历超过了两页,女生小刘的简历甚至超过了20页,各种获奖证书、能力资格证复印件满满当当,封面还是全彩过塑的。“简历做得花里胡哨、贪大求全可能适得其反,只要表述条理清晰,简历写一页纸就够了。”华中人才副总经理、国家高级人力资源师薛莉对小刘的做法不以为然,她认为大学生的求职简历贵精不贵厚。

“有的学生不管应聘什么单位、什么岗位,简历永远只有一份;有的学生花了很大篇幅介绍在大学所学课程、在校期间担任的职务、参与的活动,却很少提及相关的实习经历。这些都是不可取的。”薛莉说,企业招聘更想知道的是毕业生与应聘职位相关的工作经历和能力。“想从成百上千份简历中脱颖而出,我建议毕业生们把简历浓缩成一页,证书也只需要附一张毕业证书复印件。简历需要突出的是社会实践经验,尤其是和应聘职位相关的内容。(楚天金报 记者梅莹)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