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校园招聘本周迎来高峰 专家提醒“不要太挑剔”

2011-10-11 15:10:05 | 来源: 新京报
 

    (记者孔悦)十一过后,北京各大高校开始进入校园招聘的高峰期。记者从一些知名高校的官网看到,这些高校10月份校园宣讲会的“档期”早已排满,有的已排到11月中旬。相比9月份每天一两场宣讲会的境况,10月份北京不少高校每天会有五、六场,有的将近10场,其中不乏三一集团、中国人寿、联合利华、一汽大众、瑞士银行等知名国企、外企参与。

  “今年,世界500强等一些知名企业的校园招聘已提前到七、八月份,9月份进入网申高峰期,而10月份则开始进入现场招聘的高峰期,其数量大概可占秋季校园招聘的1/3。”诺姆四达高级顾问陆游说,“10月份主要是网申、宣讲和投递简历的时期,11、12月份则要进入更为关键的终面、发放offer的阶段。”

  陆游同时提醒毕业生,今年的经济大形势不容乐观,去年是近几年校园招聘的黄金期,今年有可能与去年持平。北京高校云集,毕业生之间的竞争力度在全国最强,今年毕业生在找工作时还是不要太挑剔。

  此外,今年的招聘会还有一些新的形式。据诺姆四达市场部经理张建生介绍,在诺姆四达联合新东方、东风汽车等多家企业进行的校园招聘体验活动中,经过简历筛选的学生候选人将现场与企业HR进行交流,经过压力面试、管理游戏等环节,诺姆四达将会对学生表现进行现场点评。“这种形式将企业招聘与测评结合在一起,让学生能在招聘中认识到自己的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