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青岛:专业人才供需冷热不均 土建类人才供不应求

2011-10-27 12:35:26 | 来源: 新华网
 

    (记者张旭东、徐冰)青岛市人才市场和青岛人力资源市场对三季度青岛人才招聘市场分析发现,专业人才供需因专业差异而出现冷热不均,其中土建类专业人才需求旺盛,求人倍率为1.47。

  据介绍,第三季度,青岛市房屋设计、建筑监理、测绘、给排水等技术型岗位对土建类人才的需求较为旺盛,此专业的求人倍率为1.47,人才供应满足不了企业的需求,虽然土建类专业人才供给量居第七位,但比较起需求量仍呈现供不应求局面。

  此外,食品、机械制造与设计、化学等专业的求职者所具备的技能和知识较为专业,替代性较弱,企业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也较为强劲,供求矛盾相对平稳,求人倍率保持在0.67—1之间。相反,艺术、文学、信息与电子、经济、企业管理等专业人才供给量远远高于此类专业的人才需求量。

  青岛市人力资源市场数据显示,三季度,市场供给缺口6506个,同比下降38.23%,环比下降30.14%。从缺工情况看,服务类、操作类工种用工缺口大,需求岗位共46034个次,平均求人倍率1.57,供给缺口16625个。其中,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求人倍率分别为7.02和5.51,招聘最难。

  从求职人员情况看,财会类、办事类工种为市场求职热门工种。求职共9677人次,占12.17%;求职岗位5674个次,占6.60%;平均求人倍率0.59,求职过剩4003个。其中,人事劳资人员、计算机操作员求人倍率分别为0.27和0.34,求职难度最大。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