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小升初转型准备期培养习惯更重要
·四招助中小学生“收心”
·节约孩子是如何炼成的?
·幼升小提前起跑危害多 养成习惯...
更多>>

      考试资讯

·2011年12月英语四六级成绩将于2...
·2月25日托福新考位放出 目前有 ...
·2012年2月5日托福考试成绩已可 ...
·2012职称英语:学会在阅读句子 ...
更多>>
 
大学生兼职需谨慎

2011-11-01 11:09:47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网上翻译、钟点工、校园代理……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完成学业之余,纷纷利用业余之间参加形形色色的兼职。平时,我们也时常能在大学校园内看有很多的广告宣传单,来为大学生找兼职工作而搭建平台。对于大学生来说,选择兼职无可厚非。一来可以获取一定的经济回报,二来可以不断锻炼自己,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然而,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社会上有一些不法分子抓住部分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差、容易上当受骗的现实情况,经常以能为大学生提供兼职为“幌子”,来骗取大学生的钱财。

  近年来,关于大学生在兼职时上当受骗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有的大学生辛辛苦苦兼职,到头来却未能拿到一分钱。有的女学生被不法分子欺骗到一些色情场所从事色情交易……在此,提醒大学生选择兼职时,切记要通过合法的中介机构,以免上当受骗。

  另外,无论是政府相关部门,还是广大大学校园的管理层,都不该对大学生兼职现状不管不问,而应当多措并举,为大学生们兼职牵起更多的“红线”,从而有效地避免大学生在兼职过程中不会上当受骗,使大学生的权益能够得到保护。

  还有,大学生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大学期间自己最为重要的是要完成好学业,不要让兼职给自己的学习带来太多的影响。当然,作为学校来说,还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学生选择兼职的引导,切实让大学生通过合适的兼职,真正达到锤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目的。(陈国琴)

责任编辑: 孙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