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喀纳斯的后花园——白哈巴(组图)

2012-01-06 09:20:50 | 来源: 地理网个人门户
 



  新疆阿勒泰白哈巴村地处中国版图最西北角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以图瓦人为主。白哈巴村位于阿尔泰山的深山峡谷之中,四周森林密布,与哈萨克斯坦国只是一沟相隔,被称为“西北第一村”。

  白哈巴村分蒙古族的支系图瓦人居住区、哈萨克族居住区和边防站三部分,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图瓦人最集中的一个村子,是保存最完整的图瓦人居住的村落,具有浓郁的图瓦人风情。村子座落在一条沟谷之中,村民住着“朴素”的尖顶木头房子,这些木头房子星罗棋布地分布在沟谷底,金黄色的桦树、杨树点缀其间,两条清澈的小河蜿蜒环村流过。山村的西北遥对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国界河,南面是高山密林。

  白哈巴村,虽小但很精致。秋季一到,山村是五彩的红、黄、绿、褐色,层林尽染,犹如一块调色板,加之映衬阿勒泰山的皑皑雪峰,一年四季都是一幅完美的油画。

  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是中国和世界都少见的人间净土和神奇风光,具有很强的神秘色彩,但它不只是单纯的净土,还有更丰富的美景为净土增添人间天堂、世外仙境的色彩。目前,白哈巴已作为“喀纳斯的后花园”越来越引起世人的关注。

  秋天的白哈巴景色最为迷人。极目远眺,周围的山坡上一片片葱葱茏茏的山杨、亭亭玉立的白桦、高大挺拔的松树、形似宝塔的云杉,层层叠叠又界线分明,把群山装点成褐、黄、青、绿的多彩世界,即使是高明的画家也很难在调色板上调出如此璀璨斑斓又层次丰富的色彩。

  偶尔从那崎岖的山缝之间,一股清澈的山溪,腾着白色的细浪,跌宕、跳跃在山石之间,哗哗流淌着冲向深邃的涧壑。远处更有白雪覆顶的山峰兀立云端。置身其间,有一种似入画中、如临仙境的感觉。

  更难得的是,这里的一切充满着原始的气息。穿行在林间小路上时,常常可以看到倒地横卧的大树,树身上长满苔藓,周围间杂生长着朵朵蘑菇,没有任何人为砍伐的痕迹,唯有空气中弥散着难以言表的大自然的清香。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