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故宫“五一”期间优先预售票游客

2012-04-24 10:52:45 | 来源:
 

    20日故宫公布“五一”观众接待方案。为应对大客流情况,4月29日至5月1日,故宫每天提前一小时开门;其间,将根据现场客流可能采取暂停售票等临时限流措施。不过,通过网上预售票系统购票游客,将优先放行进入故宫。

 

故宫

    端门增开9个临时售票口

    为缓解购票排队,故宫在端门区域增开临时售票窗口9个,使所有售票窗口达到25个。人流较多时,将调控售票速度,缓解游客排队购票压力和开放路线重点区域的观众流量。不过,通过网上预售票系统(gugong.228.com.cn)购票游客,将通过增开的预约通道,优先进入。

   另外,4月29日至5月1日,故宫每天提前一小时开门,即7时30分开放,闭馆时间不变。

   太和门太和殿五一关闭

    为了解决大量游客积聚产生的安全隐患,故宫将通过设置缓冲区、畅通进出口通道、提高放行速度等措施。

故宫将在阙右门右前侧、端门西侧广场中间区域设置旅游“团体候票区”, 拆除或部分拆除阙左门至阙右门南面的栅栏,由工作人员将旅游团队引导到该区域等候,待导游办理购票手续后,再带至午门广场检票口,最大限度地减少午门外广场内的客流量。

    另外,故宫还将拓宽端门至午门御道处北侧栅栏入口,畅通进出口通道,拆掉部分栅栏,增大午门广场入口的泄流量。

    午门右掖门将作为备用通道,在人流高峰时随时打开,以减轻午门外广场压力。如午门广场遇有超大客流时,可临时开启
西华门作为检票应急通道,疏散客流。

    4月29日至5月1日,故宫将启动开放路线应急工作方案。其间,开启景和门、隆福门、皇极门西墙门、奉先门西墙门、凝祥门、苍震门,打开箭亭至
东华门通道,分流观众,太和门和太和殿在这期间关闭。

    故宫皇极殿“五一”再开放

     今年五一期间,曾作为书画馆珍宝馆展室的皇极殿将再次对公众开放。目前,故宫博物院正在对其室内匾额进行悬挂。

     皇极殿曾作为书画馆和珍宝馆展室,对公众开放。自2004年改陈以来,此殿未作为珍宝馆的展室,而是规划为原状陈列展示区域。

     近年来,故宫对室内宝座进行了复制,对建筑内装修进行了维护,已具备开放的条件,因此决定在今年“五一”前,正式开放皇极殿。

     据悉,皇极殿仅在每年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五一”、“十一”和暑期高峰对外开放。如遇恶劣天气,将视具体情况随时调整开放时间。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