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闲情逸致画中游 寻找京郊最美山色

2012-05-02 15:28:14 | 来源: 新浪旅游
 

  在人们出行的记忆中,北京清明时节的景致也许还不够养眼,春天仍然带着些许青涩的面孔。然而,随之而来的几场春雨,滋润得京城内外百花齐放,绿野山间。已经过去的“火爆五一”小长假,并不是春天出行郊游登山的最佳时节。游客高峰,公路大堵车,景区看人头,会破坏旅游的闲情雅致,而正是在高峰之后,这些美丽地方才恢复平静,展现最美丽的一面。

  说到北京最美的山色,最先想到的自然是门头沟的灵山,因其是“北京第一高峰”,更因这里独特的高山草甸而闻名。

闲情逸致游京郊  紧接着便是不远的百花山,每到春夏来临,漫山遍野的奇花异草,把青山装点得绚丽多彩。然后就是京东的最高峰,密云的雾灵山与门头沟的灵山,一东一西各自守护着北京的边缘。此外,还有驴友们最爱穿越的云蒙山、松山和第二高峰海坨山,香客们最爱的妙峰山和丫髻山等,京郊处处藏风景,美丽的景致更是无处不在。

  若只想在京郊的大山里放松身心,那一定记得好好看看这些最美的山色,说不定还会发现更多鲜为人知的奇美山色。

  灵山之高山草甸

  京西门头沟的灵山海拔2303米,距京城122公里,是北京最高的山峰,并以少有的高山草甸而著称,是北京最好的骑马圣地。

灵山风光  西与龙门森林公园毗邻;东与龙门涧景区相连;南与109国道相通。盛夏时节,绿油油的草甸上开满了鲜花,非常适合登山健身活动。

  交通:可乘坐地铁一号线到苹果园站下,在苹果园地铁口西100米处乘坐929支线到双塘涧,再打车到灵山风景区。

  百花山之奇花异草

  百花山位于房山的百花山素有“华北百草园”之称,是座名符其实的花花世界。海拔1991米的主峰是北京第三高峰。

百花山美景  方圆千亩的百花草甸上,洒满了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和蓝色的奇异花朵,让人一见就忍不住想躺倒在花丛中,仰望蓝天享受大自然赋予的天然之美。

  交通:

  1、公交:苹果园地铁西边乘892路公交车到达百花山(黄塔张家铺方向)。

  2、自驾车:108国道至贾峪口路口右转弯去史家营方向即到;京石高速路至房山出口---坨里---108国道---贾峪口路口右转弯去史家营方向即到。

   雾灵山之迷雾重重

  密云的雾灵山以秀美的迷雾山水及险峻的高山地貌,曾被评为“京郊最美的山色”之首。海拔2118米的歪桃峰是燕山山脉主峰,也是京东地区的最高峰。站在高山之巅,一览众山小,看云起雾涌,层层山峦时隐时现,犹如行走在天际云路之上一般。

雾灵山远眺  这处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也是驴友穿越、露营和探险的户外天堂。登临主峰看北京最早的日出,一直都是人们最热衷的户外旅游项目。

  交通:正门在河北省兴隆县城北,离北京市130公里,开车可直接到顶峰、景区内的主要景点,都是从正门进入景区。

  云蒙山之云梦仙境

  被誉为北京“小黄山”的云蒙山,位于密云和怀柔的交界处,古称“云梦山”,因为山中奇峰异石,云雾变幻莫测,也被称为“云梦仙境”。

    炎炎夏日,密林覆盖的山路便成了登山爱好者最爱的清凉登山线路。

  交通:从东直门或西直门乘坐到达丰宁的长途汽车,就可以直达云蒙山森林公园门口,或者是东直门乘916到怀柔转乘中巴抑或是乘936直达。

  松山之溪泉如云

  延庆的松山是北京难得的一处森林自然保护区,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溪水自然是山林间一切生命的根源。

松山的溪水  层层跌落的山泉欢快的在林间奔跑,百瀑泉、三叠水等自然溪泉景观,鸣奏着泉水叮咚的优美乐章。当游人在此侧耳聆听鸟儿和溪水的合奏曲,才真正能够了解天籁之音的境界。

  Tips:每年11月1日——次年4月30日期间闭园,景区进入防火期。

  交通:在北二环德胜门乘坐919路公交车,在延庆南菜园站下车,再换乘到松山方向的920路车,在张山营下车,之后打车到松山售票处。

  妙峰山古道奇松

  京西门头沟的妙峰山自古就以“古刹、奇松、怪石”而闻名,位于金顶上的“天仙圣母碧霞元君庙”,更是在每年的农历四月初一到十五,都要举办的盛大的祈福庙会。

妙峰山古松  妙峰山至今还有迹可循的四条进香古道,就是当年慈禧老佛爷特批修建的,可见被重视的程度。这四条古道为老北道、中北道、中道和南道。老北道是从海淀聂各庄抬头村上山,中北道由海淀北安河上山,中道则从海淀北安河乡徐各庄上山,这三条古道如今已经成了户外登山爱好者经常穿越的路线。而如今的南道已经被修成了公路可直接开车至山顶,适合自驾游的朋友前往登山祈福。

  交通:乘坐地铁到苹果园站转乘929支线车,之后到达担礼村,再租车即可到达。

  蟒山之弥勒笑佛

  在昌平十三陵水库的北岸,有一脉蜿蜒起伏的小山丘,山势如蛇似蟒而得名蟒山。

莽山笑弥勒  郁郁葱葱的山脚下,有一座巨型的弥勒佛,这尊石雕笑佛,高约10米,重达1500多吨,由二万块数吨花岗岩雕刻而成,真可谓是天下“第一弥勒佛 ”。

  交通:在德胜门西有925区间和925区间快的候车点坐925区间直接到蟒山公园门口。

  老泉山之山野天泉

  老泉山野公园是平谷区熊儿寨乡新开发不久的一处设施完善的自然风景区,山下的老泉口村是个历史悠久的小山村,因村中的一眼老泉而得名。

老泉山风光  这里的游人并不太多,山下泉水清凉甘冽,山上凉风习习,栗树飘香。景区内有环保车可直达山顶,登高远眺,青山绿谷豁然开朗,非常适合一家人休闲登山。

  交通:东直门乘坐918快到平谷的世纪广场站下车,再换乘11路至老泉口村到京东老泉山野公园。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