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自由"微旅游"渐兴起 大受白领阶层追捧

2012-05-10 15:53:12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自由"微旅游"渐兴起 大受白领阶层追捧

当人们开始厌倦城市喧嚣的时候,正流行的微旅游成为人们生活的调味剂。记者近日从各大旅行机构了解到,微旅游正成为广大市民节假日放松和休闲运动的重要方式,为了迎合这部分人群需求,旅游商家也纷纷忙着推出微旅游产品。

所谓“微旅游”是指短小的旅程,可能就是到附近一个陌生的城市,走一条陌生的小路;也可能只是逃离电子产品,去公园读读书晒晒太阳。相对于长途旅行而言,微旅游的形式更加轻松,拿起背包就走,并且出游时间和方式更具有随意性。根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微旅游简单、随意的形式受到市民的青睐,在白领阶层更是十分受宠。

在某大型互联网公司上班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平常周末只要有空就会拿起背包去附近的度假山庄或周边城市呆上几天,或猫古镇、登山、散步等。根据周女士的介绍,这样短小的旅行不仅能放松身心,在旅行途中还能结识不同的人,使生活充满很多乐趣。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像周女士这样借用微旅游形式来放松身心的人群逐渐增多。旅游商家也根据市民的需求设计相应的旅游产品,同程网数据中心显示,大批微旅游产品上线,包含周边游、一日游、二日游、自助游等标签,主要以休闲度假、登山、古镇游、海岛游为主。业内人士指出,微旅游产品的设计更好的满足了市民尤其是白领阶层对周边短线游的需求,这对提升用户体验和精准营销等都有很大的帮助。据悉,自微旅游产品推出以来,电话咨询的游客络绎不绝,产品预定量也呈直线攀登的趋势。

数据显示,一些高品质精品微旅游产品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追捧,如“周庄1日游”、“黄山2日游”、“横店全景2日游”、“杭州西湖1日游”、“雁荡山2日游”、“天目湖1日游”等线路预定量最高。

旅游业内人士指出,微旅游类似传统周边游,但在旅游品质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迎合特定人群的需求,旅游商家需设计出个性化、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方能占领好旅游“微”市场。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