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解读故宫里有的没的奇闻怪事(组图)

2012-05-15 10:49:09 | 来源:  新浪旅游
 

 既然开篇说了是奇闻,便是真不知道真假的,所以就往邪乎里说,您看一乐儿,别较真,碰巧赶上您知道的或者我没说道的,欢迎交流。

  奇闻一:柱头上的大窟窿

  一进故宫大殿都数不胜数就别说眼前这种汉白玉柱头了,但如果您仔细看便不难发现柱头的尖儿有个洞,而且在一个最不起眼的角落里,当然了,在文物保护方面有待提高,但这个洞绝对不是人为破坏而成。

有窟窿的汉白玉石柱

                                                        有窟窿的汉白玉石柱

  这个柱头在故宫里起着重要作用,听说宫里要发生灾难的时候,就会有太监拿着一种特殊的管子插进柱头的窟窿里使劲的吹,然后整个故宫就会发出一种奇怪的回声,人们听到后就会逃命。用嘴对着窟窿呜呜的出声,果真附近会有一些回声,但由于窟窿被淤泥堵着呢,加之也没有特制的管子,所以整个故宫也不会因为我的呜呜声而发出别的什么声音。

  奇闻二:红墙门洞

  东西六所外各有一条长街,两边都是高大的红墙,这里就是传说中“闹鬼”最多的地方。

贴着封条的门

                                                            贴着封条的门

  墙的两边有很多这样的半拉暗门,也没人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听说原来可以闪进一个人,可现在看看的是这个人除非是纸片人,否则是怎么闪也闪不进去的。

 奇闻三:鬼影真的存在?

  这两条长街两边的红墙里有一种化学成分,听说是在特殊的天气条件下有录像录音的功能。所以在很多年以后,如果再遇到什么刮风下雨的日子,墙壁里的化学成分就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就会有以前记录下来的影子,而且是立体的影子出现,这就是故宫里总能看到鬼影的原因。

红墙

                                                               红墙

  在游览的过程中看见有猫,有猫就有老鼠,有老鼠就有黄鼠狼,有黄鼠狼就有狐狸,别看故宫在市中心的中心,这里边稀奇古怪的动物多了去了,即便没有刚才说的那种容易产生鬼影的化学成分,那也架不住各类动物窜来蹦去时候发出的声音和产生的影子,更何况故宫里晚上是没有灯的。

  奇闻四:隆宗门的半截箭

  嘉庆是清朝从昌盛走向衰败的开始,在乾隆时期什么白莲教、天理教经常没事就骚扰一下乾隆,甚至有一次串通了太监竟然打到紫禁城里面了。

半截箭还在

                                                            半截箭还在

  当时嘉庆皇帝还是个小皇子,拿着打鸟的枪就冲到了隆宗门边上的墙头参与作战,听说是最后都没火药了,他把自己衣服上的扣子都揪下来塞进了鸟枪里。现在隆宗门上的半截箭头就是当时天理教攻城的历史证据。下图墙角就是推断嘉庆参与作战的地方,纯属猜测,不要相信,有空您可以自己溜达着找找看。

   奇闻五:故宫里的“烂尾楼”

  听朋友说这个正修建的东西叫水晶宫,听说它原来地处的院子每年夏天是要搭上大棚并且上面还要罩上黑布,忘了是种花还是纳凉用的,也不知道罩哪门子黑布。

烂尾楼

                                                                烂尾楼

  不过到了溥仪即为后,他别出新裁,不搭大棚不罩黑布了,而是在院子里盖了这个水晶宫,据说是亲自设计的,但还没有完工他就被日本人弄走了,直到现在这个烂尾楼还这么修着呢。

  奇闻六:箭亭“怪事”

  珍宝馆南面有一片小树林,就是故宫工作人员存自行车的地方,听说这里是故宫阴气最重的地方。听人说,当年在故宫打工,就是跟门口给大家租讲解器,那个时候天天骑车上班,唧唧扭扭把车骑到停车处后再走回到午门,每个小时给七块钱。

暗影

                                                                 暗影

  有一天,取车回家,感觉后面有人揪他衣服,回头一看某明奇妙的挨了一个嘴巴,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再后来又有两个人一起取车回家,路上一个人感觉有人揪他,就问另外一个人干嘛,另外一个也被问的莫名其妙,说自己没揪。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