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初秋邂逅一段爱情 盘点各省纯金时节的美色

2012-08-17 16:03:30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随着立秋的降临,尽管岭南依旧骄阳似火,热浪升腾,北方许多地区却已有了秋的气息,那些最美且最具不凡特征的秋色正在悄然展开。对我们来说,现在出发去探寻秋意,是抢先之举,也是继续避暑的选择,那么何乐而不为?

  》山林秋色和野趣———内蒙古额尔古纳

  推荐理由:

  

 额尔古纳市下护林的草原 任军川 摄
额尔古纳市下护林的草原 任军川 摄

  当南方夏日的炎热还未完全消散,位于大兴安岭林区的额尔古纳已经秋意盎然。沿着“白桦林长廊”,一下子就从南方的夏天掉进北国的秋天,山林色彩层次分明,翠色樟子松点缀其间,油画一样的色彩让人怦然心动。

  秋色赏析:

  大兴安岭的秋季被人们称为“五花山”季节,因为这时的森林如同一个大的调色盘,各种色彩的树木、植物交织成一片绚烂,再加上蓝得不可思议的天空和清澈见底的河流,美得让人心醉。

  莫尔道嘎是额尔古纳秋色中重要的一笔,这里最美的景色是午后阳光斜照时分,山林笼罩在金色的光辉中,美得几乎不真实。白鹿岛则是大小兴安岭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除了彩林,草原上的河流也是秋日大兴安岭不可多得的美景,如九曲十八弯的莫日格勒河、水波粼粼的根河,像彩带萦绕在林间,默默穿行,渲染着秋日气氛。

  秋季还是大兴安岭收获的季节,森林里红豆、都柿、稠李子、山丁子、水葡萄等野果相继熟透,林间长出蘑菇、猴头等山珍,到处是收获的喜悦,不妨跟着山民一起感受丰收的野趣。

  出游资讯:

  旅游时间:每年9月至国庆期间是大兴安岭莫尔道嘎最美的季节。此时林区的气温有可能低至0℃,要带足衣服,以免受寒。

  交通:从额尔古纳市出发有两条公路去莫尔道嘎,第一条走三河镇、室韦镇(中俄)到莫尔道嘎;第二条走根河市,再由根河市经得尔布耳镇去莫尔道嘎。

  美食:全羊宴、手抓肉、血肠、马奶酒、呼伦鱼虾等。

 》水中的火红秋意———辽宁红海滩

  推荐理由:

  

辽宁盘锦红海滩,面积达9万亩
辽宁盘锦红海滩,面积达9万亩

  秋天你会想到看红叶,可是火红的秋水又是另外一种味道了。在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的红海滩,可以欣赏到神奇的“海面红毯”,织就这动人景观的,是湿地上一棵棵纤柔的碱蓬草,渐红的叶子蔓延到天边,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那份惊艳。

  秋色赏析:

  红色海滩上有独特的木质码头,两个数百米的“九曲廊桥”蜿蜒伸向海中,沿着木桥缓缓走入红色世界,看到的不是蔚蓝的海水,而是一片鲜红的浪潮。可以站在桥上远观由万亩火红的碱蓬草织就的美景,也可以乘游船荡漾其中。

  碱蓬草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到9月由红变紫,绽放出最妖艳的视觉效果。欣赏红海滩最好的时候是晴天的早晨,潮水退时,鲜红的赤碱蓬一点点从水里露出来,如红色的地毯逐渐铺开,碱蓬草挂着水珠格外鲜艳夺目,是极富动态的美景。

  盘锦地处辽河入海口,拥有独特的海、淡水资源,河蟹是这里有名的美味,而以入秋时最肥美。在领略美景的同时钓几个小蟹子,别有一番情趣。如果钓不到,也可到当地的餐馆美餐一顿。

  出游资讯:

  旅游时间:每年 9月是观赏“红海滩”的最佳季节。

  美食:盘锦是有名的鱼米之乡,除了河鲜和优质大米,还有海城馅饼等特色小吃。

  游览:红海滩景区旅游功能完善,除红海滩码头,还有苇海观鹤、湿地公园及红海滩度假村等,其中苇海观鹤是观赏各种珍稀鸟类的好地方。

 》高原斑斓之秋———西藏林芝

  推荐理由:

  

 林芝地区的民居 觉果 摄
林芝地区的民居 觉果 摄

  林芝地区以入秋的景色最为迷人,这时气温适宜,在雪山和蓝天的映衬下,巴松措、鲁朗、波密、然乌,每一处都披上浓得化不开的斑斓色彩,尽显高原柔情的一面。

  秋色赏析:

  秋天的林芝迎来色彩最为丰富的时节———金色的松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由于南迦巴瓦峰巨大的垂直分布带,各类植物依次分布,使她有绝佳的色彩层次。 

  波密一带因为森林茂密,雨水充足,湍急的河流、大片绿色的田园和星罗棋布的村落构成油画般壮丽的高原风光,巴松措更是从湖岸到山岭皆层林尽染,两者都是摄影爱好者喜欢驻足的地方。然乌湖是秋天的幻彩宝石,当气温越来越低,湖边的山体就像打翻的调色板,红色、绿色、金黄一片,也是只有在秋季才能欣赏到的人间美景。

  出游资讯:

  交通:可先乘飞机到拉萨,再换乘班车到林芝,班车的首发时间为上午8:00。住宿:林芝地区的旅馆一般集中在交通比较发达的城镇。若在大峡谷地区旅游,可选择住在当地居民家中,也可自带帐篷。

  美食:藏区的美食有各类灌肠、青稞酒和酥油茶、牛羊手抓肉、凉拌牦牛舌、糌粑、奶茶、酸奶、烤肠等。

    》秋天的金色童话———新疆喀纳斯

  推荐理由:

  

 集高山、河流、湖泊、森林、草原等自然景观于一身的喀纳斯
集高山、河流、湖泊、森林、草原等自然景观于一身的喀纳斯

  一到9月,喀纳斯便进入了纯金的时节,天高云淡,蓝天如洗,层林尽染,满目流金。在已经忘记了童话的时代,你会发觉这里的秋色就是一帧童话———远处的雪山,近处的湖水,牛羊在漫步,小木屋炊烟袅袅……一如记忆里那段纯真的时光。 

  秋色赏析:

  秋季的喀纳斯湖畔,山林犹如画屏,分布各异的林带呈现层次分明的颜色,烘托着山顶耀眼的雪白,投映在翡翠石般的喀纳斯湖面,形成一幅光彩夺目的画卷。

  喀纳斯湖呈弯月形,湖东岸为弯月的内侧,沿岸有6道向湖心凸出的平台,使湖形成井然有序的6道湾。曾经的“湖怪”传说让这里更增添了神秘感,而这里的每个平台和河湾都独具特色,每当烟云缭绕,雪峰若隐若现,给人恍若隔世之感。

  摄影天堂禾木乡是仅存的图瓦人村落中最大的村庄,这里原始落村与大草原和谐自然地融为一体。小木屋如来自童话中一般,与雪峰、森林、草地、蓝天、白云构成绝美的景观,并带有游牧民族的典型特征。禾木村四周环绕着的白桦林、流淌的溪水是摄影创作的好题材,在禾木村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

  出游资讯:

  旅游时间:9月金秋是最佳时节。

  饮食:在喀纳斯景区用餐较贵,可在乌鲁木齐或布尔津采购充足的食物带上。不过景区内村民卖的蒸土豆味道天然,值得一试。

    》秋意中的悠闲步调———川渝

  推荐理由:

  

九寨沟五花海碧绿的湖水和斑斓的秋叶 秦晴 摄
九寨沟五花海碧绿的湖水和斑斓的秋叶 秦晴 摄

  从八月中下旬开始,四川已经入秋。不要说九寨沟醉人的美景,即使只呆在城市里,在初秋的暖阳下泡泡茶馆、寻觅川味小吃,已经能够体会到川人独有的悠闲步调。

  秋色赏析:

  此时的成都开始褪去暑热,人们更爱出门休闲,你可以更轻易地走近当地人,到宽窄巷子走走,尝尝各色小吃,欣赏极富古韵的街道与院落,在许多名字别致的小店中打发时间。

  而八月底、九月初去九寨沟,更能收获第一手的九寨秋色。童话的色彩随着你的脚步不断延续,树正群海、树正瀑布、双龙海、花火海、卧龙沟、五花海等景观带来夏的背影、秋的问候,水波倒映中,你会惊叹于九寨沟颜色的丰富。

  有时间亦可顺道前去重庆,找秋意,吃火锅。重庆因地理原因,秋夏之交的转换速度很快,进入九月,常有一场秋雨一场凉之势,此时游览大足石刻、芙蓉洞等景点正得宜,至于巫山小三峡两岸的秋景,也已为你准备停当。

  出游资讯:

  旅游时间:四川一般在八月底九月初开始入秋,气温逐渐走低。

  住宿:四川的旅游设施相当完善,如在成都落脚,市内有许多宾馆,价位在200元-1000元左右。

  美食:四川名小吃中较为著名的有夫妻肺片、赖汤圆、龙抄手、钟水饺、钵钵鸡、串串香、麻辣烫、肥肠粉、担担面等。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安徽马鞍山渡轮沉没12人失踪 安全问题曾...
[体育]
弗格森确认范佩西首轮出战 惊呼火力堪比...
娱乐]
姚晨承认答应曹郁求婚 被侃土豆太太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