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菲菲:绿野仙踪

2012-09-18 15:56:07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王菲菲:青年歌手,曾获得国际爱护动物行动之星、中华慈善形象大使、文明传播使者等称号。成名作《水上花》曾获得中央电视台第五届音乐电视大赛三项金奖。

  从《水上花》的一夜成名到日后的辗转崎岖,王菲菲的成败起伏似乎都与这个名字有关。1999年,打着“新王菲”名号出道的王菲菲以一首《水上花》接连拿下了三项央视大奖,那一年,她的专辑卖了30万张。与此同时,颇具争议性的艺名让王菲菲遭到了许多王菲歌迷的攻击。回首这一切,对近年连续推出两张以绿色公益为主题概念的专辑《HELP!》和《渐变》后的王菲菲而言,“每一步都不是白走的。”

  近日,王菲菲为某公益组织拍摄了一套以环保为主题的概念大片。组图以辽阔苍茫的沙漠为整体背景,传达了王菲菲作为环保先锋歌手的绿色公益理念,在接受中国旅游报记者专访时,王菲菲说年内将推出第三张关注现代人类心灵、呼吁回归心灵本源的大碟。

  谈到旅行的意义,王菲菲不由自主地哼唱着:“走遍千山万水寻找我丢失的勇气,还有曾经,失去你的心;越过千难万阻寻找我最初的记忆,还有我们,曾经的足迹。”她认为《绿野仙踪》很符合她对旅行的最终理解,她说:“这首歌来源于广为人知的童话故事。而人生其实就是一场华丽的旅行,只要勇敢地去追求和挑战,总会找到生命中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一路走一路歌,我想这是我对旅行的最终理解。”

  “生活永远会给你更好的”

  王菲菲很喜欢旅游,并且特别喜欢去一些不是很知名的地方,因为没有经过开发,所以保留着一种原始的美感,能让她放松自我,好好洗涤在现代社会中感到疲累的心灵。因为可以完全放松,对王菲菲来说,她更喜欢自然风光,所以对名山大川的喜爱更多一些。国内最喜欢的是张家界,因为景色奇峻,山峰陡峭,能满足她对新奇事物的好奇,而且在攀登的过程中常常有曲径通幽的感觉。

  就像《绿野仙踪》的歌词所写的一样,对于王菲菲来说,旅行的意义在于能在过程中认识不一样的自己。她说:“在熟悉的地方待的时间长了,人会有一种惰性,对工作和生活都会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情。这时候就需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走一走,用新鲜事物刺激自己的心灵,只有对生活抱着永远无穷的好奇和新鲜感,人生才会不虚此行。”

  谈到旅行的期许,王菲菲最期盼能偶遇意料之外的事件,比如,结识一个当地人,随他们一起体验真正的民风民俗,又或者发现一个从没有人发现的僻静优美所在。聊到这,王菲菲思考了一下,恍若大悟地对记者说:“怪不得我喜欢一个人独自旅行,因为可以如此随心所欲。如果是和亲朋好友一起旅行的话,就需要照顾大多数人的感受,可能会选择一些比较成熟和知名的景区景点。”所以,王菲菲觉得最理想的旅游状态就是想起来就出门,出门以后才选择目的地,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双眼去发现美好的风景,这样的旅程永远都会有惊喜,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不要多想,生活永远会给你更好的。”

  因为是音乐人,所以旅行除了可以让王菲菲放松,也经常能让她收获到自然的馈赠,她说:“因为灵感并不是只要追求就能得到,很多时候都是在不经意间就涌现出来。音乐本就来源于自然之中,当你全身心放松自己,体会大自然的雄美壮丽时,音乐的灵感就会自然而然的出现,不需刻意追求。”

  “珍爱每一抹绿色”

  2月2日的“世界湿地日”,王菲菲发了一条微博:“本年度湿地日的主题是‘负责任的旅游有益于湿地和人类’,口号是

  ‘湿地旅游,一种美妙的体验’。我认为,通过旅游引起大众对湿地保护的关注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但需做到不让过度的旅游开发以及旅游者的不当行为影响到湿地的生态。”

  这两年一直致力于环保公益等活动的王菲菲,主张旅行者在旅游中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如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或者帮助目的地改善卫生、教育、文化状况。她认为“公益旅行”其实是一种双赢的旅行方式,游客以旅行的名义,旅途中做一些义工,帮助当地人改善生活或者环境,这是非常棒的旅行方式,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两年她做的专辑也都紧扣这一类的主题,像《HELP!》就是呼吁大家注重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旅行途中希望可以使大家对各地的动野生动物怀有呵护之心,保证人类和自然生物的和谐。

  而在《渐变》这张绿色生态保护主题公益EP(慢速唱片)中,王菲菲以轻灵的唱腔所诠释的《树歌》、《小河淌水2011》、《绿野仙踪》,构建起一个个奇妙的世界。她告诉记者,《渐变》这张专辑的关注点是我们人类和动物共同赖以生存的环境——地球。大家可以跟随《渐变》中作品的情绪起伏(从真实的声音,来自环境的自我哭诉;到人们良知被唤醒,开始追忆往昔发出委婉的声音;遥想绿野仙踪,畅想乌托邦而发出希望的声音,自我鼓励)来真切感受、切实体会我们的环境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从而时刻提醒自己要珍爱环境、保护绿色家园。希望大家能在歌声中追忆往昔美好的绿色家园,同时也勇于面对赤裸裸的现实。她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此刻做起,珍爱身边的每一抹绿色。”

  王菲菲觉得,哪怕是一株草都有它存在的理由,都是构成整个生态不可或缺的部分。她说:“自然的自我恢复需要很久,苔原一旦被破坏,想要恢复需要上百年的时间,所以我们只能尽量不去破坏它。”她认为旅游和环保并不冲突,如果游客的环保意识能够再加强一点就更好了。

  2011年8月,作为国际爱护动物行动之星的王菲菲,受邀到四川雅安,参观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并认养了一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对于雅安,王菲菲仍然印象深刻,她说雅安有雨城之称,是四川降雨量最多的区域,还素有雅雨、雅鱼、雅女“雅安三绝”美誉。她说:“雅安风景秀丽,气候也非常宜人,很适合大熊猫的繁殖和居住。我认养的大熊猫‘飞飞’十分娇憨可爱。我还抱着她在饲养区里玩了一会儿。”之所以取名“飞飞”,是与“菲菲”同音,她笑着告诉记者:“而且我的音乐风格也是‘飞音乐’,这种音乐能够给人以自由飞翔一般的听觉感受。我希望‘飞飞’的生活可以幸福快乐,每天都能像飞翔一般的享受。”

  王菲菲告诉记者,“飞飞”一直生活在雅安,她前不久还特地去看过一次,现在个头已经特别大,抱不动了。她说:“虽然我平时都有给熊猫基地打电话询问‘飞飞’的近况,基地的动作人员也会主动和我沟通,还会传一些‘飞飞’的照片给我看,不过只看照片的话还是想象不到她已经长得那么大了。”最后,王菲菲告诉记者说:“今年年底也还会再去看看‘飞飞’,不然间隔太久的话,怕‘飞飞’到时候不认得我。”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或9月份亮相 保时捷Macan谍照再曝光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中国警方2008年以来缉捕回国犯罪嫌疑人5...
[体育]
上海赛-14岁神童逆转傅家俊 55岁戴维斯 ...
娱乐]
央视将选拔九家卫视“好声音”进春晚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