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淮阳消防收缴“孔明灯”1200余个

周口市淮阳消防收缴“孔明灯”1200余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3-02-19 10:04:4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王栋

    本报讯 近期,全省各地燃放“孔明灯”现象较为普遍,引发了多起火灾事故,对消防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同时也对航空安全带来一定威胁。近日,淮阳县消防大队组织防火监督人员对辖区销售“孔明灯”现象进行专项整治,两天收缴“孔明灯”1200余个 。

    据了解,为消除“孔明灯”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淮阳县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坚持每晚对润德广场、太昊陵广场、西湖文化广场等几处比较集中的“孔明灯”经营、燃放点进行巡逻,对现场经营户销售的“孔明灯”进行查扣,对一些欲购买“孔明灯”的群众进行劝阻。截至目前,淮阳县消防大队共收缴“孔明灯”1200余个。

    据悉,凡违反规定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单位和个人,拒不服从管理、妨碍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的规定,处以警告或者2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以500元以下罚款。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