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晶莹剔透美如水晶 京郊赏冰瀑好去处

2013-12-24 11:10:23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冰瀑如白练 双龙峡赏冰瀑

    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火村南2.5公里的青山翠谷的双龙峡被誉为京西“小九寨”,最高峰老龙窝海拔1646米,形成29米以上的大瀑布两个。冬季来临,两大瀑布形成巨大冰瀑,犹如冰清玉洁的玉佛一般,蔚为壮观。沿途的小冰笋、冰凌、冰花、冰瀑星罗棋布,形态各异;静静的冰河蜿蜒流长,贯穿整个景区。美景虽然如画,却毫无人工雕琢。当手拿景区自制的冰镩,脚踏特制的冰爪漫步于这冰雪交融的水晶宫殿中时,心中洋溢着的满是纯洁的快乐。

    双龙峡老龙窝最高峰海拔1646米,景区全长15公里先乘小火车进入景区,然后步行4、5公里。穿行溪流峡谷,便到了第一瀑布高29、7米,宽 5米冰厚度5——6米洁白如玉,十分壮观。 双龙峡从第一冰瀑布往上还行10公里左右,完全是在冰上往返行走,要穿带钉子的鞋才能上去。山谷越走越窄,适宜年轻人、体力好的,它带有一定的探险性、刺激性。到了第二道冰瀑布,为华北地区所罕见的,落差30多米宽12米结冰厚度6——7米冰期很长,一般从12月到来年的5月份。这里又是攀冰爱好者的理想去处。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斋堂镇火村村南

    电话:010-64044499:

    门票价格:旺季门票:60元(3月15日至11月15日);淡季门票:30元(11月16日至次年3月14日)

    最佳观赏期:2013年11月至2014年6月;

    公交路线:苹果园地铁站往西200米,乘坐892公交支线到火村口下车,行至3.5公里进入景区;

    自驾路线:沿西五环上莲石西路或阜石路,双峪环岛向北,沿109国道到火村见路标左转即到。

    黑龙潭百挂冰瀑 晶莹剔透如项链

    冬季的黑龙潭,时间仿佛停滞了,撒落在幽深峡谷里的“春花”、“秋月”、“平沙”、“落雁”等18个名潭,潭阔水深,结的冰与未结冰的水结合在一起像镜子般映着千奇百怪的山峰。冰面上穿梭着滑冰者的身影,回荡着孩子们在冰上玩冰车的笑声。

    山谷里大大小小似水晶项链一样的瀑布,或凝固成玉琢的佛塔,或静化成冲天的利剑,或像水晶莲花般盛开,让人赏心悦目、惊奇万分。50多米高的通天瀑则垂直陡峭,变成层层叠叠的玉雕停留在了峭壁之上。

    这里的冰壁坡度难度不大,比较适合初学攀冰者尝试。

    地址: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大关桥

    电话:010-61025028

    门票价格:45元

    最佳观赏期:每年12月至次年3月,其中1月—3月最佳。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到密云城区,可看到路标,沿水库风景区都会看到黑龙潭景区的路标(此线路盘山路较多,行车注意安全)。

    乘车路线:东直门乘987或980路到密云,然后打车到黑龙潭或者乘去四合堂的小公共。

    京都第一瀑冰瀑 远看如玉雕

    京都第一瀑位于黑龙潭北3公里,是京郊流水量最大的瀑布,落差62.5米。冬季,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流水结冰后层层叠叠,漫延至石壁四周,形成京都第一冰瀑,远远看去似一条玉雕的巨龙从崖壁上垂头汲取冰潭中的水;近看像天上的银河飘落在石壁之上,令人心动。

    冰壁坡度约60-75度,高度大约为62米,距景区门口步行约15分钟,难度不大,最好有一定攀冰基础后再攀。再继续往里步行约20分钟,另有4个小瀑布,高度约为30米,难度不大,适合初学者。

    地址:石城镇张家坟村柳棵峪

    电话:010-69016268

    门票价格:30元

    最佳观赏期:每年12月至次年3月;其中1月—3月中旬最佳。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至顺密路出口,往密云水库风景区方向行到西翁庄水库丁字路口左转,黑龙潭北行3公里即到。

    乘车路线:东直门乘980路或987路直抵密云在鼓楼大街站下车(票价12元),转乘密云到京都第一瀑景区的班车(8元)或乘出租车(40元)。

    桃源仙谷攀冰 冰瀑墙百余宽

    桃源仙谷位于云蒙山地域,森林茂密,潭瀑众多——有一湖六瀑十三潭及一泉四池等景观镶嵌其中,每到冬季,峡谷内的瀑布以及有落差的溪流就结成形色各异的自然冰雕。

    冬季桃源仙谷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在冰雪上快乐地嬉戏玩耍,还可在这里的全市最成熟的攀冰场地租用服装和器材进行惊险而刺激的攀冰活动。桃源仙谷有两面颇为壮观的“冰瀑墙”——高达50米、宽约百余米,东面的冰瀑适于专业人士,西面的冰瀑坡度较缓,适合初学者。

    最佳观赏期:每年12月至次年3月,其中1月—3月中旬最佳。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到密云收费站出口,沿途会看到水库风景区路标,沿密云水库路前行大约12公里左右就会看到桃源仙谷的牌子。

    公交路线:由东直门汽车站乘987或980到密云,换乘出租车到景区。

    天仙瀑 冰潭冰瀑冰水相连

    天仙瀑位于云蒙山主峰北麓,从大约海拔1000米高的平面上沿裂点垂然下落,到冬季就形成了冰水相连的冰瀑、冰潭、冰溪等各式各样的冰晶之魄。千姿百态的厚实冰瀑与洁白如雪的条条小冰川交相辉映,十分好看。

    天仙瀑溪不仅飞瀑荟萃,而且十分雄险、奇特,大部分瀑布落差均在20米以上,其中望仙瀑高达60米,惊仙瀑高达115米,这些瀑布在冰冻之后尽显自然冰瀑之美,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的冰雪画卷。

    最佳观赏期:每年12月至次年3月,其中1月—3月中旬最佳。

    自驾:京承高速到密云城区会看到路标,沿水库风景区一路前行大约20公里左右沿途会出现多个景区的路标,天仙瀑是其中之一。

    公交:东直门乘坐987或980路至密云,换出租车去天仙瀑(路上约需要1个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周口房地产总经理论坛活动启动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卫计委:“单独两孩”为“普遍两孩”探路
[体育]
申花向足协递材料 试图绕过上海方面将主...
娱乐]
王菲支持李亚鹏汇报基金会工作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
· 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 太原大学生经营“土豪”自习室
· 英老人新奇收藏近2千件圣诞饰品
· 美冒险者挑战最危险潜水地
· 英国奇葩鹦鹉频爆粗口惊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