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好食台北 寻找最受好评的美食

2014-01-03 15:42:14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1. 豪大大鸡排

    基本上是半只鸡啦,而且号称“绝对不切开卖”,一枚55NT,超值(约人民币12元)。一般的女孩子3-4个人分吃不成问题。虽然吃到最后会有些“为什么要吃这么多鸡肉啊!”的感觉,但值得尝试。

    2. 知高饭

    到了台北你会发现所谓卤肉饭,完全是碎肉丁+肉汤+米饭 的“穷人吃法”。如果要吃肉的话,一定要试试知高饭。知高饭是套餐形式,包括一大块炖到软烂香甜的腿扣肉(大概相当于我们的肘子肉啦),几块腌萝卜,一个卤蛋,一些小菜+米饭,一碗味增汤。

    3. 排骨酥

    炸到酥酥的排骨,不油不腻,夜市均有销售。

    6. 鱼丸

    推荐这个是因为我在北京吃不到好鱼丸啊。台北鱼丸好吃的原因据说是因为所用的鱼肉是旗鱼肉,所以弹性很好。第一剧场鱼丸店不错,另外淡水和基隆也分别都有鱼丸,各处都吃吃看吧。

    7. 甜不辣(又名菜头卤)

    甜不辣是类似于关东煮的食品,但味道主要取决于装碗后淋上的酱料。味道,甜咸,稍辣。尤其是寒冷或下雨天,吃一碗堪比麻辣烫啊。

    推荐去瑞芳老街的保云,吃菜头卤还可以顺便吃芋圆,一咸一甜相得益彰。瑞芳是去九份的必经之路,所以也不用特意费心去绕路。

    8. 芋圆

    基本上每个去九份的人都会吃芋圆,而九份的芋圆又有赖阿婆和阿柑姨两家名店。芋圆对我来说有点太甜了,但老婆觉得还不错。口感相对来说很令我出乎意料,因为我本以为是硬硬的面面的,毕竟是芋头嘛。但是实际感觉却很弹很软,味道也很不错。

    9. 烤肉吃到饱

    食肉动物绝对看到这里在暗暗骂街。其实到处都有烤肉,为什么说这个?

    因为台北聚集了大量的日本人,所以吃的方式是日式烤肉,而不是常见的韩式烤肉。肉基本上都是不经过腌制的,所以对肉本身的新鲜程度是个大考验(韩国烤肉也有这种不腌的,但我们在北京吃到的...基本都是腌过的怪怪的肉)。看着遍布雪花的大块肉被烤得嗞嗞作响,这可是一大乐事啊。

    推荐一家在大安路叫做“烧霸”的烤肉店。晚餐NT499(大约100RMB出头)包一切消费,而且有8种口味的哈根达斯随便吃。

    10. 鼎边锉

    鐤边锉是用浓浓的米浆,洒在烧旺的大锅边缘,用热度和锅中热水的蒸汽来催熟,形成的凉皮状态的食物。吃起来非常有弹性而且有米饭的香味。常见的做法是沏入高汤,配上虾丸和鱼丸来吃,很是鲜美。

    11. 花枝烧

    其实很常见,但因为基隆是渔港,所以花枝很新鲜,炸起来很香很好吃。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2014年土地市场热度难消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机动车对PM2.5贡献仅4%?
[体育]
媒曝蔡振华将任新届足协主席
娱乐]
新年喜事盘点:杨幂刘恺威1月结婚 大S将...
   
   
· “世界冰王”赤膊亮相天津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
· 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 太原大学生经营“土豪”自习室
· 英老人新奇收藏近2千件圣诞饰品
· 美冒险者挑战最危险潜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