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一盅暖汤好过冬 京城9大喝汤处

2014-01-03 15:43:14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朗悦府 乱中有序的三国靓汤

    藏在财富中心的好店。以老板宋柯著名。除了烤鸭,最著名的就是乱炖三国。所谓三国,便是韩国的泡菜,正宗的味道渗透到了汤里;中国的肥肠,汤汁滋润其中,香味甚溢;最后是日本的味噌,木鱼素,沁入其中。这就是所谓的三国。

    乱炖中加入了金针菇、白菜等等很多东西,复杂的味道撞出的独特口感,进入每一样食材中,在冬日给予你温暖。这是老板宋柯的最爱,名字也是出自他手。好吃,是评价一样美食的终极词汇。没有奢华的样貌,却能有绝佳的味道。这就是乱炖的魅力。平朴的做法,才是最好的方式,食材的平淡,才能凸显味道。

    在纷乱繁忙的生活里,在烤鸭之余,喝上一口热汤,是这个冬天的恩赐,高大上的地方,也有百姓的美食。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芝湖参鸡汤 石锅带来的冬日温暖

    在望京的参鸡汤店,数不胜数。说起芝湖的参鸡汤,是老板朋友的家传秘方,从汤的底料到制作方法,都是祖传来的。每天早上新鲜的几百只童子鸡,清空了内脏,装进了糯米、人参、大枣、枸杞,大锅煮两个半小时,糯米和人参掺在一起,味道融合,滋味奇妙。

    北京的冬天,冷得叫人咋舌。店里是传统的韩式风格,拉近了亲切感。舀一口汤喝进去,暖到了心底,也喝出了中药的味道,原来除了原味的参鸡汤,还有汉方系列,十三味中药,在这个冬天给自己安慰。用勺子切开鸡腹,糯米溢出,香浓的味道淡淡流出,参鸡汤的魅力不止于此,汤浓郁的口感,加之鸡肚中流出的香浓,口感上的混搭,是韩国料理的魅力。石锅的热度,带给你冬季最好的温度。

    八条一号 胡同飘来云南味

    八条一号是滇味儿与京味儿的跨界混搭。一半特北京,一半很云南。云腿海菜汤极具云南特色,海菜是一种水生植物,长年生长于大理洱海中,叶子翠绿欲滴,茎白如玉,花朵清香宜人,而云腿则选自云南大理白族云龙县上等的诺邓火腿,配料独特,制作精细,质优而味美,切口肉色嫩红。用腊猪骨和火腿调汤采用白族传统做法,放入海菜藤茎,味鲜爽甘香,海菜滑爽。一碗煮好的“腊火腿海菜汤”端上桌来,肉细脂薄的火腿、青碧的海菜,宛如翡翠碧玉,赏心悦目,不吃,光看着,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海菜这种“富贵”菜,生长条件苛刻,只能生长在纯净的活泉水中,水质稍有污染都会影响其生长。所以此汤菜是北京很难品尝到的原汁原味的云南大理白族特色美食。青归羊排是北京、云南相结合的吃食,羊排选自内蒙古的绵羊肉,经传统古法熬制,慢火炖煮,羊排饱满嫩爽,汤鲜肉美,丝丝和味,不仅口感绵密,别有一番清鲜之气,鲜美异于平时,是一道典型的药膳与美食完美相结合的汤品,也是温补驱寒补肾益气的佳品,尤其适于冬季食用。

    一坐一忘 北京地头上的傣族滋补

    大红菌是云南难得的食材,血红的汤汁是大红菌的特色,这是比松茸还难得的食材。老板李刚立志于发现食材。这是在探索路上的收获。村子里的土鸡才能做出原汁原味的味道。煲上数十小时,已不是重点。香气喷面而来,勾人且能铭记。

    大红菌目前尚无人工深加工,全靠农民人工晒干,几百年来,当地都用这样的食物做月子进补。连同煮制大红菌的器皿,始于傣陶,做它的传承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每个炉灶的花纹都是手工制作,所以每个都有不同的样子。这也是此汤的文化之一。一代代的傣族人,记住这种味道,接地气的土味道,是云南的特色。  古味的余香,在冬天的寒风中弥漫。这样的碰撞,出了一种特殊味道,土中带鲜,才是特色。

    雕爷牛腩 饮盅赵飞燕 来碗南洋情

    随着位于西单巴黎老佛爷5层的新店的揭幕,雕爷牛腩新一季的菜单也正式与食客见面。其中,两款热气腾腾的暖汤无疑是这个冬天里最为惹眼的角色。

    先说赵飞燕红腰豆润颜汤。红腰豆产于南美,营养极丰富。它周体通红,细细袅袅,恰如以小蛮腰著称的美女赵飞燕一般有股倾城之姿。巧的是这款汤被盛放于一整个小南瓜中,整颗小南瓜晶莹璀璨如同帝王之家,而这里困着的是一盅冰清玉洁的“咸鲜润汤”。这盅汤的温度如同赵飞燕的心一般炙热,裹着红腰豆、胡萝卜、西芹以及洋葱囫囵喝下,让这股暖意在体内蔓延。而底托的法棒面包碎被墨鱼汁与黑橄榄包围,如同“大地”。你可以单独享用这些“历史的尘埃”,也可以将它们搅拌入汤中一起喝下,感受那些故事里的事。

    另一款马六甲神仙肉骨茶则明显带来一股南洋暖流。“肉骨”在南洋是排骨的意思,在这里选用精致小排骨与熟地、党参、枸杞、小米椒一起熬制至少4个小时终得鲜浓美味。软糯的排骨与浓情醇厚的汤品,成就了雕爷牛腩的南洋风,也为你在寒意中注入了更多的力量。而摆在这盅汤旁边的蘸汁,可以用来蘸食肉骨茶中的排骨,够香浓,够温暖。

    羲和同乐 南北荤素 和谐餐会

    羲和同乐烤鸭坊,是由新加坡同乐餐饮集团与中国羲和餐饮国际机构合资创办,也因此有了川、鲁、粤、淮扬的传统,与素食、海鲜的时尚相融合的各色菜品。

    罗汉佛跳墙值得推荐。“佛跳墙”的原名是“荤罗汉”,乃福建地区的首席古典名菜。而这里的罗汉佛跳墙去了“荤”成就了真正的“罗汉”。以各种菌类替代了原本佛跳墙中的荤食,是这道菜的最大亮点,汤中多了扑鼻的菌香,在冬日的餐桌上回归山野。

    配合这款汤,可以再选择一道松露牛油果沙拉,同样清口且营养丰富。主食就试试这里特推的“宅男饭”,这是一款极入味的时蔬汤饭,芹菜丁、红萝卜丁、青笋丁、香菇丁……加上一个窝蛋,不疾不徐的,一餐已经圆满了。

    秦唐中餐厅 男汤女汤论养生

    都知道冬天喝汤滋补,但是这细致到汤都分男女的,绝对不多吧?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的秦唐中餐厅根据男女本身身体体质的不同,特意准备了两款具有不同养生功效的靓汤,女补阴,男壮阳,这暖暖的冬日不光暖胃,更暖心。松茸菌枸杞炖竹丝鸡是女汤,总是体寒的“折翼天使”们是时候滋养一下自己了。松茸菌是一种生长于云贵高原的名贵菌类,零污染,有强精补肾、健脑益智的功效,经常吃的话能恢复精力,延缓组织器官衰退,因为富含硒元素,所以有很好的抗癌功效呢。而配料枸杞有滋补肾脏、养肝明目的作用,能补血安神,对肝肾阴亏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和竹丝鸡一起搭配炖汤,可以更好地起到调理阴虚、补血养颜的功效,尤其适合女人。男汤就有个相对阳刚的名字了——海马鹧鸪螺头汤。海马是一种经济价值极高的名贵中药,具有镇静安神、补肾益精的功效,用于肾阳虚、元气不足、筋骨酸软的食疗处方,具有良好的补益强壮的功效。鹧鸪可以补五脏,益心力,对于心神不安、失眠多梦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和有着清肝明目作用的海螺肉一起炖汤,更能起到一种滋补平衡的作用。很多人可能并不明白这些养生的中医理论,但是只要记得,这男汤女汤都是大大地补,那就没错了!

    三摩地 素汤的原汁原味

    三摩地素食与茶艺空间是提供有机蔬果的新素食主义餐厅,用精湛厨艺烹调全素时蔬。一进门便嗅到淡淡香烛味道,清幽的佛乐也随之飘来,店中若有似无的禅意让人心静,对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来说,将素食概念贯彻始终,追求食之健康是其最真的理念。想象中汤如果是素的,那味道一定寡淡得很,但是在三摩地,汤的出品也是很为人称道的。菊花豆腐汤是三摩地点单率超高的汤品,一款精湛刀工演绎的豆腐汤,以多种蘑菇特制的汤底,脆嫩的日本豆腐被雕出盛开的菊花模样,这刀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能有些夸张,但是一流绝对算得上了,看着这么精美的出品,估计很多人都会不忍心下手去破坏它的精美,只尝一口,醇香浓厚的味道无法言喻,回味无穷,叫人连连称赞。回味神仙汤是冬令温补的菌类浓汤,加入竹笙、平菇等各色鲜嫩蘑菇,竹笙在我国古代享有“竹鸡”,以及在国外享有“植物鸡”之称誉,更是我国的“八大山珍”之一,营养可见一斑。这款素浓汤的原汁原味最是吸引人,口感鲜香,营养均衡,此时无肉胜有肉啊!

    鼎泰丰 汤也可以这么鲜

    鼎泰丰的招牌早已享誉国内外,众多名人大咖对他家的偏爱溢于言表,小笼包虽然是当家的,但是鼎泰丰出品的汤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呢。原盅鲜鸡汤的汤色清澄,味道鲜美却不油腻,堪称一绝。能有如此好味道,鸡汤的选材绝不普通,不断尝试了各地的鸡肉之后,最后选中的是一种天然放养走地鸡。选用的鸡的部位被懂行的人称为“两动两死”,“两动”是鸡腿肉和鸡翅肉这两块在鸡身上能灵活运动的部位,而“两死”就是两块不动的肉,也就是鸡胸肉和鸡背肉,经过6道严谨工序后,组合单独成盅,每盅里放入4块肉,蒸炖6小时而成。绝大部分人都只是对这鸡汤情有独钟,而并不爱吃这里面的“两动两死”,甚至曾提议不要在盅内放那么多肉,以至于占了汤的位置,但是殊不知,如果没有这“两动两死”,怎么还会有这原盅鲜鸡汤的鲜美呢?严格意义上来说,浓浓的蟹黄汁包容嫩肉而成的蟹粉狮子头其实并不算是正经的汤品,但是汤浓肉滑,一口汤肉,感受狮子头在口中融化的快感,鲜美的滋味令人齿颊留香,搭配的青菜软烂到入口即化,虽然不是正统的汤,但那又怎样?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2014年土地市场热度难消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机动车对PM2.5贡献仅4%?
[体育]
媒曝蔡振华将任新届足协主席
娱乐]
新年喜事盘点:杨幂刘恺威1月结婚 大S将...
   
   
· “世界冰王”赤膊亮相天津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
· 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 太原大学生经营“土豪”自习室
· 英老人新奇收藏近2千件圣诞饰品
· 美冒险者挑战最危险潜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