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南兴隆旅游“智慧”体验 扫二维码了解知识

2014-01-10 10:01:29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儿子你看,爸爸用手机一扫这里,手机里马上出现这棵树的图片和内容介绍啦!”在海南万宁的兴隆热带花园内,来自海口的李先生用自己的手机往立于一棵大树前的二维码标牌轻轻一扫,高兴地将手机递给一旁的儿子。“原来这种树叫做雨树啊!”孩子看完后立马兴奋地喊了起来。

    在兴隆热带花园,这些立在很多植物前的二维码能够帮助游客更好地认识这些植物。这些二维码是一家公司研发的智慧兴隆旅游APP软件。这款软件已在万宁推进的“智慧旅游”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兴隆的很多景点人们都能通过二维码了解相关知识。

    去年1月底,万宁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单位。此后,该市着力实施“智慧旅游”以吸引游客,让游客们的出行和游玩更便捷。在兴隆,游客们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来一场“智慧”之旅。

    在兴隆,让游客们感到最为舒心的,就是随时随地的免费wifi。“速度特别快,在线看电影一点都不卡。”入住兴隆温泉酒店的陈小姐打开自己的电脑后,连接上了酒店免费wifi,开始放松自己逛了一天的身体,在网上看起了电影。

    为了给游客们创造顺畅的上网环境,万宁将兴隆打造成一个wifi特区。这个wiFi特区覆盖区域包括万宁兴隆热带花园、文通村、兴隆美食一条街、万宁兴隆温泉宾馆等万宁兴隆主要场所,wiFi免费无线上网最高速度可达54Mbps,下载一部1G影片仅需要2-3分钟。身处兴隆wifi特区,游客只要启动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上的“无线局域网”,就可以自动搜索到周边的ChinaNet-WiFi Free Zone,连接无需密码。

    “没想到在这个网站还可以购物,就和逛淘宝差不多。而且支付的时候还可以现场刷二维码然后取货。”第一次来到兴隆的湖南人陈洋登陆了“兴隆智慧旅游”网站,通过手机下载移动客户端软件,订购了几包兴隆咖啡。

    在百度等搜索网站输入“智慧旅游”关键词,或登录网址www.smartxinglong.com 后,游客们就可以进入万宁智慧旅游平台1.0。在这个网站,游客不仅可以了解到万宁丰富的旅游资讯,还能预订酒店、餐饮、娱乐等各类旅游产品,并享受优惠的价格与优质服务。除登陆网站享受服务外,该平台还提供“智慧旅游”APP安卓版本免费下载和电商消费终端。此外即便在网上,游客也可以尽情享受万宁旅游的快乐。

    而针对大量来到兴隆的“候鸟”老人,兴隆也贴心地将“智慧”运用到了医疗服务中来。海南首个“智慧健康小屋”就落户在兴隆温泉宾馆内。今后来兴隆,不用担心医疗服务的问题,身处兴隆,可以让北京、上海的医疗专家为你提供医疗服务。因为海南首个“智慧健康小屋”已经落户兴隆。

    在“智慧健康小屋”,游客可以使用身份证、居民健康卡快速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并将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脂、酮体、尿酸、尿常规、血常规、心电、微循环、骨密度、心肺功能、身体体质等健康指标实时上传到熙康健康管理的云平台中,形成长期动态的健康监测信息;接着,依据智能专家系统和健康知识库,“智慧健康小屋”会自动完成数据统计分析和健康评估,通过手机短信、手机APPS、网络、健康指导机、可佩戴智能设备等向游客推送具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和指导方案,包含饮食、运动、养生等各个方面的建议;游客还可以通过多种手段查询自己的健康信息,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模式与医生或医学健康顾问交流互动。(记者 符王润  特约记者 陈循静)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2014年土地市场热度难消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女子开车轧伤大妈脚 大妈称没事悄然离开
[体育]
意媒盯梢国安酒店会晤特拉帕托尼
娱乐]
张艺谋夫妇超生“罚”748.78万元
   
   
· 新西兰745人集体裸泳挑战吉尼斯纪录
· 美国北极熊进屋过冬
· 日本餐馆460斤金枪鱼拍出42万元
· 摩洛哥现罕见双头小牛犊
· “世界冰王”赤膊亮相天津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