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古堰画乡:人在景中走 好似画中游

古堰画乡:人在景中走 好似画中游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4-01-10 10:18:17 
分享到

 

瓯江

  文<娄毅平 图<项楚楚 乡村周末

  浙江丽水莲都区古堰画乡在画家圈子里颇有名气,也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家不远千里而来,只为感受这艺术和历史的气息。11月底,我有幸和几位朋友再度来到古堰画乡,走在鹅卵石铺就的道路上,遥望着路边古老的樟树,那感觉美极了。

  路边,艺术家们正在画布上将美丽的风景描摹为画作,这其中还有几位国内的知名画家。画家们聚精会神地创作,吸引了不少爱好艺术的游客驻足观看,竟也构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

  创作写生的人多了,画乡也逐渐开辟了一些美术创作基地。基地输送了一批批专业人才、学生来此作画,而越来越多的游客也慢慢爱上了这多彩的艺术。当然,画也让小乡村的原住民染上了艺术的气息,村中“泡茶等花开”民宿的装潢和待客之道就非常有意思。这里的每件物品都是女主人精挑细选、参与设计制作而成,既有民族味兼具时尚美;闲时,她会和住客品茶、喝咖啡、聊聊工作和生活。

  静美的环境也让古堰画乡成为了都市白领逃避喧嚣的好去处。在街边爱情邮局里,写一张主题明信片、做一个独一无二的邮戳,爱情在这里亦会变得浪漫加倍,触手可得。

  此时,我们也跟随村民们的脚步,放慢了步伐,静下心来,感受眼前的一切,开始用心去欣赏村里的美景,村中的故事,和住在村子里的人们。冬季的古堰画乡虽然透着一丝寒意,但并不恼人。村里阿婆倚坐在樟树下,用煤炉煮着热气腾腾的地瓜、玉米,香味四处飘散,此时此刻,还有什么珍馐比得过这些美味呢?

  我们继续漫步于村中的小巷,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友人走在前,默然一回头,我顿时生出无限感慨,这正是:人在景中走,好似画中游。

竹林幽岛

创作

    古堰画乡一日游

    从杭州出发,乘车赴丽水古堰画乡,需4小时,沿途空气清新、景色秀丽。古堰千年樟树林立,环境优美;画乡有省内外著名的“丽水巴比松”画派和专业美术写生创作基地“在水一方写生创作中心”,是游客休闲、绘画、观赏、吟诗的极佳场所。午餐、晚餐均可选择当地特色小吃。游览结束后即可返回杭州。

    古堰画乡、东西岩二日游

    DAY1

    早上从丽水市中心出发,约半小时可达古堰画乡。可先游览通济公园,这里有千年石涵(三洞桥)、文昌阁、千年石樟群、民俗文物陈列馆等景点,稍后游览距今1500年的通济堰拱坝、詹南二司马庙(龙庙)、竹林幽岛,午餐后从保定码头坪地半岛浏览风情古街、酒吧画廊、双荫亭、香樟古埠、油画展览馆等景点,晚上入住当地客栈或返回市区。

    DAY2

    早餐后乘车赴东西岩景区,浏览东岩、西岩、东明洞、清风峡等景点(周末可观看畲族婚嫁表演,包括鼓乐迎宾、山歌迎宾、迎亲、拦路、对歌、借锅、杀鸡、出嫁等),午餐后自由参观,下午即可返程。

    自驾游线路

    (1)走杭金衢高速至金华转金温高速公路到丽水西出口下,往西(龙泉方向)走S53省道至莲都区大港头镇即可。

    (2)走杭金衢高速至金华转金温高速公路,到丽水富岭转丽龙高速到碧湖出口下,往西(龙泉方向)走S53省道至莲都区大港头镇即可。

    宁波到古堰画乡:

    走甬金高速转杭金衢至金华转金温高速公路,到丽水富岭转丽龙高速到碧湖出口下,往西(龙泉方向)走S53省道至莲都区大港头镇即可。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