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马年旅游新风尚 去有马的旅游地讨个好彩头

2014-01-14 09:54:28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马年就要来了,去和“马”相关的旅游地会让假期增添特别的好彩头。和马相关的玩法有很多,你不光可以选择去骑马,你还能参观黄金马车、看赛马,甚至看看现实版的“马上成功”……

    马到功成 香港看赛马

    新年最重要就是“好意头”,赛马作为香港独具特色的春节习俗,取义“一马当先”,寓意头彩开运,新一年有如骏驹驰骋,红红火火!因此每年大年初三的农历新年赛马日,马场的入场率都是平时的几倍,人们兴致勃勃地挑马下注,就为图个好彩头。但凡到香港过春节的游客,如果连农历新年赛马日都没去过,也不能算真的在香港过了年。

    2014年香港农历新年赛马日定于2月2日大年初三在沙田马场举行,而今年既是马年,所谓“马到成功”,新年赛马日也显得格外隆重,更加不容错过!除了连场紧张刺激的比拼之外,2014年香港农历新年赛马日还有连串缤纷多彩的特别节目,更有多位玄学数师驻场向大家传授马年开运诀窍,切勿错过!

    此外,2014香港“贺岁杯足球赛”(俗称“贺岁波”) 将于1月31日至2月3日举行,届时香港联赛选手队将与FC东京、俄超联赛的萨马拉苏维埃之翼、FC首尔同场竞技,此时访港,除了参加花车汇演、赏烟花外,还有一年一度的足坛盛事“贺岁杯”等着你!一边欣赏紧张刺激的赛事,一边热闹度新年,让你过一个前所未有的春节!

    马上成功 郑成功骑马雕像被热捧

    要说泉州市区最吉利、最讨喜的地方,大坪山公园肯定算一个,因为那里有郑成功骑马雕像,民间将其寓意为“马上成功”。

    蛇年之尾,马年将至。网络上,“马上有钱”、“马上有房”等“马上有”的创意语体,热火朝天般地传播着。大坪山公园的郑成功骑马雕像,成了“马上成功”祝福语的最佳实体形象。网友发微博戏称,“2014年,泉州大坪山上的郑成功雕像将成为最热门旅游景区,因为去了之后就‘马上成功’”。

    在大坪山公园里,有不少游客爬上雕像平台上,远眺观景或拍照留念。“来来来,摸摸马脚,明年就能马上成功了。”一名家长抱着个头不到的孩子,嬉闹着让孩子伸手摸雕像。

    骑马驰骋 北京周边丰美马场

    马在人类浪漫主义情怀里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蒸汽时代之前三四千年的人类文明里,人们向往远方的征途,在陆地上,正是靠骑马来实现的,而由此认识了世界并反观自我。可以说,人类是在马背上走向世界的辽阔的,又因此回到自己的内心。

    坝上草原是离北京最近的真正的地理意义上的大草原,是北京市旅行和骑马爱好者最中意的跃马扬鞭,驰骋天地之间的场所。坝上地理分布很广,其中以围场坝上(又名木兰围场、塞罕坝、红山军马场、乌兰布统)和丰宁坝上(又名京北第一草原)最为有名,张北坝上和沽源坝上虽然成为旅游胜地较晚,但风景也各有千秋。

    现在,这四个坝上都成为草原骑马旅行的胜地,每到旺季,坝上主要村镇的旅馆常常客满为患。好在草原辽阔,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的南缘,到北京的直线距离也不过一百多公里,而且大多没有像坝上草原那样被开发成旅游胜地,相对来说,保持了较好的原生态风貌。在内蒙古距离北京最近的正蓝旗和太仆寺旗,都能找到丰美的马场。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2014年土地市场热度难消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贵州凯里发生爆炸事件
[体育]
C罗荣膺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
娱乐]
经纪人否认汤唯被骗是炒作
   
   
· 安大黄鸭互相比萌拼性感
· 世界各地不穿裤子搭地铁
· 中年女子马路上遛乌龟
· 新西兰745人集体裸泳挑战吉尼斯纪录
· 美国北极熊进屋过冬
· 日本餐馆460斤金枪鱼拍出42万元
· 摩洛哥现罕见双头小牛犊
· “世界冰王”赤膊亮相天津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