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烟雨丹霞 梦幻锦江

烟雨丹霞 梦幻锦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4-03-07 10:22:43 
分享到

    当寒冷的冬天走后,迎来了阳春三月,丹霞山内细雨丝丝。这里的春雨,不像夏天的雨“暴”,不像秋天的雨“绵”,更不像冬天里的雨“寒”。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首诗正是丹霞山春雨的真实写照。 有人说,下雨天的丹霞山没什么好玩的,但是小编告诉你,烟雨中的丹霞山更有另一番景致……

云雾缭绕的丹山碧水

    春季的丹霞山,春雨所到之处,便焕然一新,赤壁丹崖分外鲜明,苍松翠竹格外碧绿,锦江沿岸风物优美,赤红的山崖与墨绿的植被两相呼应,分外抢眼。春雨落在游人的脸上,又凉又爽,既轻又柔。此时,最梦幻的要属锦江—水上丹霞。急雨过后,锦江飘雾尤为突出,飘渺的云雾厚厚的积聚在锦江之上,犹如一条巨大的白龙环绕在碧水之间。睡美人在烟雨中沉静的安睡着,绵绵密密的细雨犹如她那一缕缕青丝垂延在江面,雨雾交织,剪不断、理还乱,散发出一段少女独有的忧美气质。群象出山、牧象童、皇帝伞、六指禽魔、啤酒长廊、古代采石场、鲤鱼跃龙门……丹崖赤壁上现出缕缕青烟,两岸的奇特景观在烟雨迷蒙中若隐若现。这一幅幅绝美景色使锦江水面呈现了一派如梦如幻的飘雾仙境,丹霞山更显风情万种,姿态妖娆。

    据了解丹霞山飘雾一般出现在雨后或是冷空气来临之际,游客可以充分领略到丹霞山更加奇特的美景和奇幻的天气景观,这个季节也是摄影爱好者采风的最佳时段之一。

    锦江飘雾

    身临锦江上 心自云端来

    船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