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悠然富阳 生态画卷

2014-03-21 09:27:05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记得第一次去富阳,无意间跟朋友一起走进现代版的“世外桃源”新沙岛,田趣十足的乡村画卷瞬间就迷倒了所有人。这个周末,我们再次结伴而行,前往富阳的另一个景区——黄公望隐居地。这里离新沙岛非常近,位于富春江畔,能望见富春山,景色自是宜人,而值得前往的理由,还是因为在600多年前,黄公望在这里画下了著名的《富春山居图》。

  在电影《富春山居图》的影响下,这幅画知名度更高了,而富阳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慕名来到黄公望隐居地的游客也逐渐多起来。来到景区,沿山坞而进,穿过青翠的竹林,黄公望纪念馆近在眼前。进入坞底,隐秘在竹海深处的黄公望故居“小洞天”隐约可见。从这里望向富春江,《富春山居图》中所描绘的美景便一一呈现在眼前。“这里是最美、最诗意的地方。站在这里,看群山环抱,绿水依依,宁静的生态环境让人很是陶醉。也只有在这样的地方居住,才能画出《富春山居图》这样的传世之作。”这是演员张静初对富阳的印象。而当你还没来得及从美景中走出,就会立即随着东吴遗风走进三国时代孙权故里——龙门古镇。

  古镇背靠龙门山,临近富春江,四面环山,至今还完整保存着明清古建筑群,它是探析江南宗族文化的活化石。“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富阳不仅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更有优美的山水资源。富春桃源以“山之青、水之秀、林之茂、洞之奇、村之静”著称;通天飞瀑因东晋著名道教理论家、医学家葛洪在此炼丹而得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中国古代造纸印刷文化村等更是展现了一幅幅原生态画卷。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游客还可以到半山淋一场“桃花雨”,招招“桃花运”,和春天来一场浪漫的约会。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安徽一公务员被曝借单位名义赊价值27万 ...
[体育]
英超-哲科2球核心破门
娱乐]
舒淇疑公开与冯德伦恋情
   
   
· 大英博物馆木乃伊接受医学扫描 被检出心...
· 英男子楼顶挑战“边缘倒立”
· 达尔文海滩现鳄鱼“冲浪” 游客围观吓坏...
· 出租车司机为避宝马撞护栏 叹“真蹭上了...
· 美9岁女童与蛇同住同玩令人震惊
· 5名男子挤1辆电动车在街头行驶引围观
· 重庆“摸宝马”大赛 参赛者单脚独立争30...
· 500万块积木搭建巨型飞船 为世界最大乐 ...
· 河北一男子带11.93万元零钱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