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林芝:桃花村里桃花开

林芝:桃花村里桃花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4-04-17 15:44:49 
分享到

    当远方的南迦巴瓦雪山还被皑皑白雪覆盖的时候,如绯云红霞般的桃花早已挂满枝头,怒放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沿途。高大的桃树一棵连着一棵,让密密匝匝的桃花簇拥在一起,形成了一片片娇艳诱人的桃花云。

    2014第十二届林芝桃花文化旅游招商节日前在林芝嘎拉桃花村盛大开幕,这场主题为“相约林芝,寻访美丽中国最美春天”的桃花盛会,在雪域与游客相约最美高原春天。

    昔日陶潜笔下有“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今日坐落于雅鲁藏布江边的门巴族恰如其笔下所描绘,生活在其间的村民也似那桃花源中与世人隔绝、怡然自得的渔民。林芝门巴族姑娘央吉玛——这位从《中国梦之声》节目脱颖而出的“女神”,一袭长裙,牵一匹白马,漫步在桃林花香深处,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与摄影爱好者驻足。

    除了漫步桃林,央吉玛还在桃花节开幕式现场,为自己的家乡与远道而来的嘉宾与游客们演唱了自己创作的两首歌《莲花开》和《醒来吧》。当夜晚到来时,星光灿烂、灯火辉煌,柔美的灯光打在桃花林中,亦梦亦幻,加之现场乐队的震撼声乐,游客们伴着火苗跳起欢快的锅庄,恍如身处“世外桃源”。

    桃花节已经连续举办11届,本届桃花节最大的亮点是把桃花节与招商引资紧密结合起来,以节会友、以节促商,积极在促进经济发展、促农增收和生态旅游中走出新路子,大力整合文化旅游资源,真正在开发文化旅游产业上实现新突破,为林芝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图为林芝县尼洋河畔桃花

开花的桃树

央吉玛在门巴村桃花林

星光下的桃花夜会

林芝县嘎拉村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