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杜鹃四月绽放惊喜赏花游人

杜鹃四月绽放惊喜赏花游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4-04-23 10:16:57 
分享到

    朵朵杜鹃送春来,片片杜鹃齐怒放,娇媚杜鹃沁心脾……随着气温的提前回升,内蒙古扎兰屯市4月20日杜鹃花突然绽放,迫不及待地当上了今春百花园里的魁首,也给游人带来了别样的惊喜,“猫冬”的人们争相走出家门来到雅鲁杜鹃山上踏青,陶醉于杜鹃花绚丽缤纷的春色之中。

    在扎兰屯市河西新区雅鲁杜鹃山上,已是花的海洋,花的盛典。一丛丛,一簇簇,杜鹃枝上均开有粉红色的小花,花朵色泽艳丽,如:嫩粉、淡粉、胭脂红,曼妙如彩锦,芳菲似粉彩;又似一只只彩蝶栖居于在枝叶上,烂漫的杜鹃花枝枝坠锦,朵朵流霞,开满了一山又一山,坠满了一坡又一坡,将雅鲁杜鹃山点缀的无比秀丽。杜鹃花提前开花,让纷至沓来的游人感到稀奇,让人目不暇接,如醉如痴,纷纷观赏拍照。

    据一位老人讲,杜鹃花一般在早春5月中旬左右开花,眼下正是四月中上旬,杜鹃花开提前了近一个月,杜鹃花之所以出现提前开花,跟当地气候条件有关,植物的生长周期发生了变化。最近扎兰屯市气温已达零上20多度,杜鹃花提前苏醒。

    据了解,杜鹃花俗称达达香,又名映山红,是呼伦贝尔市市花。扎兰屯市杜鹃花因面积多广、色彩艳丽、持续时间长而且是呼伦贝尔地区春季开花最早的植物,有着“呼伦贝尔第一花”美称,深受游客的喜爱和青睐。扎兰屯市自2005年成功承办呼伦贝尔首届杜鹃节以来,已连续承办了九届。兴安杜鹃便以其独有的魅力为扎兰屯市树起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并填补了扎兰屯市春季旅游市场的空白,使扎兰屯市形成了“春赏杜鹃、夏来漂流、秋天采摘、冬季滑雪”的崭新格局。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