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过把“神仙瘾”

2014-06-19 09:55:42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文<任叶 来源: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

    从烟台到蓬莱阁景区,不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瞧,那就是蓬莱阁了”,老公指着远处说。睡眼蒙胧的我抬头望去,远处山上一片葱绿,依山傍海的古城墙巍峨耸立,雄伟的古建筑群夹藏其中。下了车,微风拂过,一阵清凉透到心底,我迫不及待奔向蓬莱阁,过把“神仙瘾”了。

    穿过古朴凝重的城墙,进入城门,便来到蓬莱水城。或许是大自然对这片仙境的庇佑,虽然历经了960年的风雨洗礼,水门、防浪堤等海港建筑和防御性建筑依旧完好。登上登瀛桥,更觉身处仙境,极目远眺,神清气爽。我心想,是“八仙”赋予了这座桥的魅力吗?

    蓬莱阁的建筑与文学作品结合的十分完美,弥陀寺、龙王宫、天后宫、吕祖殿、三清殿、蓬莱阁六大建筑,每一座都是一首诗,每一个景致都是一幅画,漫步在楼阁庙宇间,如同沉浸在诗情画意中。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属蓬莱阁的主阁,建筑庄重古朴、自然本真,据说,当年八仙就是在此喝醉了酒以后漂洋过海的。

    告别仙阁,我们去蓬莱八仙居品尝了“八仙宴”。虽然等了很久,但当满满一桌“八仙宴”摆在眼前时,我们都惊呆了。菜品精致,让人不忍动筷。“八仙宴”由8个拼盘、8个热菜和1个热汤组成,以大虾、海参、扇贝、海蟹、红螺、真鲷等海珍品为主。拼盘的制作仿照八仙过海使用的宝物图案拼成,造型生动别致,热菜则呈现蓬莱多处名胜景观,热汤味道鲜美。值得一提的是,“八仙宴”里还藏着许多神话典故,趣意横生。

    酒足饭饱过后,我们踏上返程的路。望着窗外,我在想,或许是八仙传说赋予了蓬莱一种安然悠闲、逍遥畅快的特质,在蓬莱阁探寻史迹仙踪,体会山情海韵时,会让我们脱离喧嚣忙碌的生活状态,找寻到心灵至纯至静的感悟,如同仙人般自由自在吧。

    景区名称:蓬莱阁

    景区地址:山东省蓬莱市丹崖山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体育]
荷兰3:2险胜澳大利亚提前小组出线
娱乐]
高圣远愿迎娶周迅
   
   
· “世界杯”流动商贩
· 南非小犀牛丧母后依偎管理员寻求温暖
· 广州一高校食堂出现自动打饭机
· 黄海现2万平方公里浒苔潮:“绿毯”铺满...
· 1600只纸制熊猫亮相香港国际机场
· 450米“全牛宴流水席”亮相杭州
· 全球最贵餐厅将开业 一份套餐要人民币1万元
· 2000册图书搭建多米诺 南京大学生共享书...
· 华裔男子在纽约曼哈顿大桥下建蜗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