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开幕

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4-07-14 07:35:01 
分享到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刘玉涛)7月12日上午,第八届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正式启动。碧波荡漾的万亩龙湖,朵朵荷花娇艳,笑迎八方来客。

    近年来,淮阳依托国家湿地公园——万亩龙湖的品牌优势,以湖为媒,以荷会友,充分展示了古城淮阳的厚重文化与秀美风光,强力推介“万亩龙湖生态游”、“羲皇故都寻根游”等旅游产品,叫响了“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三个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淮阳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综合收入3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31%。

    如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的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成了与洛阳牡丹节、开封菊花展齐名的河南三大花卉旅游活动之一。淮阳也因此获得了“中国十大赏荷城市”、“中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中国最美旅游休闲目的地”等荣誉。

    “政府指导、景区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是本届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坚持的原则。

    简朴而热烈的赏荷旅游月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摄影家协会负责人向“美丽河南摄影大赛”承办单位授予“河南旅游摄影采风团”大旗;市旅游局和市集邮协会负责人共同为《陈风古荷》邮票首次发行揭幕并签名留念。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