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乌兰布统 花开如海

乌兰布统 花开如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4-07-28 09:30:48 
分享到

    从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石林景区返回,经过了贡格尔草原,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地随着山峦向天边延展,不时有羊群、马群和蒙古包点缀在巨大的绿毯上。这就是我想象中的草原,广袤、纯净而亲切。

    中途我们游览了达里诺尔湖,从达里诺尔湖一直向南,我们寻找着另一个草原——乌兰布统。4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途经浑善达克沙地、西拉沐沦河大峡谷以及数不清的风力发电大风车阵,尽管人很疲倦,仍努力睁大着眼睛。在乌兰布统的服务区住下来,我们体验了浓郁的草原文化篝火晚会,狂欢到深夜才睡去。

    第二天早上,阳光洒满窗台,把连日来风雨伴随的小小郁闷一扫而光,乌兰布统大草原,我们来啦!

    乌兰布统位于克什克腾旗最南端,是我国现存唯一的一个军马场,距北京只有300多公里,它是清朝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因康熙皇帝指挥清军大战噶尔丹而著称于世,更以其迷人的风光成为中外闻名的影视外景基地,知名的电视剧《还珠格格》、《三国演义》等都曾在此拍摄。乌兰布统景观多样,不仅有大片的草场,还有森林、湖泊、山岗等,与北欧国家的草原很像,却更有范儿。

    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景点是公主湖,一下车,两只健壮的金毛犬就迎上来,与大家亲热,带着我们走在蜿蜒的木质步游道上。一片深蓝静谧的湖水突然呈现在眼前,湖边是开满鲜花的草地,白桦树和一丛丛芦苇静静伫立,它们的倒影清晰地映在湖中,与蓝天白云浑然一体。

    这里是草原,也是花海。白色的、紫色的、黄色的花儿一丛丛、一片片,我们小心翼翼地行走,生怕伤害到这些美丽的花朵。我们趴在地上,用相机近距离定格它们短暂的美丽。有一种花,红白相间,花串细小,当地人告诉我们,这叫狼毒花,花虽美,却有毒,动物不能食。出现狼毒花的地方,也是草地即将沙化的预兆,我不禁对这花儿生出一点怨恨和叹息。

    躺在草地上我们享受着阳光的照耀,接受微风的轻抚,沐浴着草香、花香,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们所追求的惬意人生吧!

    在草原,骑马是一定要体验的。马儿是有灵性的动物,我骑的马儿始终与同行朋友的马儿形影不离,马的主人说,它们是朋友。他还特意让马儿跑了一小段,让我们体验奔跑的感觉。

    在马背上,眺望远处的森林,吃草的马群沐浴着阳光,轻飞拂面,自己似乎也变成了草原的主人。如果能够选择,我宁愿做一个牧马人,如果你也愿意,我们约定,在最美的季节,去看草原吧!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