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浪漫之都

2014-07-31 09:57:13 | 来源: 第一旅游网
 

    文<郭晓囡

    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

    青岛是个浪漫的城市,适合一个人散心,更适合情侣约会。随着盛夏的到来,青岛的人气也和这气温一样,一路攀升。

    作为众多新人拍摄婚纱照的必选地点之一,八大关的十二条道路有着别样的美丽,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俨然就是一条“花街”,一座座欧陆风情建筑仿佛害羞的少女,掩映在翠绿丛中。东北角新植的一片桃林,成为春季情侣踏青的又一个好去处;西南角则绿柏夹道,成双的绿柏隔成了一个个“包厢”,为许多情侣们所钟爱,因此这里又被称为“爱情角”。而大学路的一切似乎是纯粹为了浪漫而生的,这里虽不繁华,却绝不缺乏情调,一个挨一个的咖啡吧临街而立或隐藏在庭院里,显得别有情趣。大学路以那种独具的姿态隐藏在车辆轰鸣、喧嚣繁华的都市一角,停顿在属于上个世纪初叶的时间里,成为青岛最有品位的一道风景。

    青岛前海的木栈道很长,从栈桥一直延伸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和爱人一起并肩走在木栈道上,可停,可留,可散步,感受海风的拥抱,耳边传来的一边是海浪翻滚的声音,一边是脚下咯吱咯吱的声音,这个时候那万般情话在两人的相视一笑抑或深情一吻间变得苍白无力。

    提起情人坝,恐怕没有太多人知晓,但它不仅仅是船舶避风的港湾,更是浪漫的代名词。站在大坝之上,临风观海,如诗如画。回眸观望,魅力岛城中心区映入眼帘,一派生机盎然;入夜灯火璀璨,流光溢彩,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牵着心爱的人,走在青岛的波螺油子老路上,在某个转角,一抬头便看到一家个性而又亲切的小店,心情瞬间便晴朗了许多,自然有爱就是这座城的表情。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近半省级地方两会召开 新型城镇化等改革...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北京市政协:在京购房买车应挂钩居住证
[体育]
中超-瑞典新援首秀梅开二度
娱乐]
黄毅清放黄奕鸽子离婚泡汤
   
   
· 南充现巨型灵芝 号称野生“身世”成谜
· 重庆花市售卖永不凋谢的“黄金玫瑰”
· 广东百名军官参加相亲会 现场做俯卧撑
· 美国男子改古董车为热水浴缸
· 树屋包覆树木:室内室外皆有四季风景交替
· 昆明大观河边现“猫虾大战” 小龙虾“吓...
· 澳大利亚现冲浪小神童 从1岁时开始冲浪
· 英艺术家孕妇肚皮上涂鸦纪念美好过程
· 美萤火虫上演绚丽“灯光秀”似科幻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