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清凉避暑地——恩施大峡谷

湖北清凉避暑地——恩施大峡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4-08-01 09:56:35 
分享到

    恩施大峡谷位于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峡谷全长108公里。除了河小峡谷大,最大的景观特色是两岸典型而丰富的喀斯特地貌:有天坑,有地缝,有天生桥,有溶洞(200多个),有层层叠叠的峰丛,还有近乎垂直于峡谷的大断崖。

    大峡谷位于恩施市的沐抚办事处境内,总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峡谷全长108公里。

    大峰丛,这里的一峰一柱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在这里可以看到金戈铁马之气势,欣赏到清风明月的大文章。这里的景点都是稀世珍品,它大气、震撼,冷人流连忘返。

    “一柱香”,高约150余米,最小直径只有4米,此地的岩石的抗压强度是800千克每立方厘米,他风吹不倒,雨打不动,傲立群峰之中千万年,守护着这片神秘的土地。

    倒挂珠帘,美丽而神奇的岩壁,形似家里的门帘,上面还有很多漂亮的灯具,“珠联壁合”般得自然奇观。

    地缝奇观——“世界地质奇观、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

    地缝悬瀑,神龙飞天渊犹在,隐秘仙境现人间。地缝飞瀑洗纤尘,雄奇险秀自成仙。

    沐抚镇,这一排排的民居建筑是请清华大学的建筑师专门设计的,这些建筑看着别具一格,它不仅保留了以往土家建筑特色,而且也不缺少现代建筑风格,这些建筑都是就地取材,既节约了成本又显得很美观。

    自然的神奇就在于不经意的雕刻出壮丽的景色,鬼斧神工般的壮丽,自然和谐的融合在一起。

    踏浪亭,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霸气磅礴。

    五彩黄龙瀑布和五彩河,日照地缝生紫烟,五彩开阳桥两边,由于瀑布中含有黄铁矿,天长日久冲刷卵石,石头就变成了五彩颜色。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