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古道枫似火

古道枫似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4-10-24 10:27:29 
分享到

    秋天,总是带着几分萧索的味道,令人怅然。而温州文成的秋天却因有红枫的点缀而显得生机勃勃。文成红枫见于古道之上,“红枫古道,江南少有。存之不易,堪称佳景。”

    多、长、奇、丽的文成红枫古道分布在大会岭、龙川岭、松龙岭、岩庵岭等地。文成境内现今保存较为完好的红枫古道尚有70余条,共计古枫3000多棵,几乎乡乡都有。古道修建于元明时代,沿途集中了多种文物遗存类型,保有各个时代的历史气息。

    大会岭古道是文成古道中保存十分完好的古道之一。古道从明代起历经数百年,早期用不规整的乱石铺就,中晚期则改用青条石铺成。东西走向的古道约有4500多级台阶,全程约5公里。沿途两侧集中了许多当地的古桥、石碑、寺庙等古遗址,各种古树名木也为古道增添了厚重的历史味道。龙川岭古道的枫叶因为地处向阳面,日照时间长,比其他古道上的红枫灿烂许多。

    秋日里,文成古道与红枫相映,枫叶像火红旗帜,像温暖的火把。天空放晴时,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枫叶斑驳陆离的影子投映到地上,微风徐徐,枫叶的光影随风舞动,像萧瑟秋日里燃起的一把火,为寂静的秋天带来浪漫的色彩。

    当红枫绚烂纷飞的时刻,总会让人浮想联翩。看到叶子的离开,触景生情的诗人难免会跳动起落寞的神经,暗自感叹“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秋日丹枫似火,红枫与古道一同蜿蜒盘绕在群山之中,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深秋时节,攀岭赏枫古道漫步,这是多么迷人的一幅画卷……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