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黄山奇观“松、石、云”

黄山奇观“松、石、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4-11-14 09:41:37 
分享到

    铺满黄山“五海”之中的云雾和层积云,随峰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构成了一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大观,特别是在奇松、巧石、秋色、日落的映衬和点缀下,把黄山装扮的格外美丽,令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陶醉其中。“峰奇石奇松更奇,云飞水飞山亦飞。”奇松,“高可寻丈短尺许,寄生以石不以土”;怪石,它们巧夺天工,妙趣横生。尤其是与奇松相映成趣,分外瑰奇。“黄山甲天下,松与石最奇”;云海,是黄山的魔术大师,使山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只信茫茫云是海,不信茫茫海是云”。千姿百态的黄山松,惟妙惟肖的怪石,变幻莫测的云海,以及川流不息的水景,构成了黄山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巨幅画卷,赋予了黄山的艺术魅力,塑造了黄山永恒的灵性。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