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到德清去“撒野”

到德清去“撒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第一旅游网 2015-04-02 10:20:50 
分享到

    下渚湖(图<宣宏)

    微风柔和,空气清新,春天的湖州格外柔美。

    朋友说,春天就是要“放肆”,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被禁锢,不如到郊外来一场春天的旅行。百花齐放的春天,最合适的踏青之地便是湖州南部的德清县了,于山野之中赏花枝万种,游莫干春色,才够惬意。

    到德清,一定要去的地方恐怕要数莫干山、下渚湖以及特色山庄了。

    虽然莫干山的美丽早已声名远扬,但当我来到此地,还是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沿途修竹吐翠,杜鹃盛开,“前花未谢后花繁,满山七色巧打扮”,加之山中云雾变幻,每每透过薄雾看那一幅幅完美的“山居图”,我都会陶醉上好半天。

    我们一行人在附近农家午餐后,便前往有名的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了。搭上游船,我们和船工悠闲地聊起天。早在3月中旬,湿地外围的油菜花就已经开了,黄灿灿一片,环绕着湿地特别漂亮。而到了4月初,湿地岛心栽种的油菜花也陆续开放,从此时起到五一,是岛上赏油菜花的最佳时间,而除此之外,还有桃花、海棠花等花卉在旁斗艳,下渚湖被漫成了一片粉红、艳红、明黄……色彩炫丽的海洋。

    我们继续驱车前行,驶入竹源路后进入了莫干山麓的燎原村。路两侧山坡上的梨花和桃花已进入盛花期,正是赏花好时节,一望无垠的花海美不胜收。虽然原计划是要直奔下一个景点,大家此时却纷纷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建议停车观景。于是司机泊好车,大家开心地涌下去,漫步在村中,畅游在这片花的海洋中。

    到德清还有一个地方是一定要体验的,那就是当地最有特色的“洋家乐”。德清最早的“洋家乐”就开在了莫干山脚下的三九坞村。如今开“洋家乐”的外国人越来越多,风格也多样起来。游客在这里既能享受乡村的宁静,品尝鲜美的农家菜,又能感受异国风情,尝到正宗西餐,堪称中西合璧,体验十分特别。

    tips

    自驾线路:从杭州出发走长深高速,德清出口下,前往燎原村,到德清的里程约30公里。

    公交线路:杭州东站出发乘高铁,德清站下车即可,行程约13分钟。

    莫干山景区

    地址:浙江德清县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花卉种类:杜鹃、樱花、桃花、梨花

    票价信息:80元

    莫干山花花世界

    地址:德清县武康镇五四村

    花卉种类:玫瑰花、波斯菊、薰衣草

    亲子活动:蔬菜采摘、土灶烧饭、农家传统圆子制作。

    票价信息: 180元(成人)、160元(儿童)

    下渚湖景区

    地址:德清县三合乡下渚湖

    花卉种类:油菜花、桃花、海棠花

    票价信息: 80元(门票40元、船票40元)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