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镜泊胜景:北国风光胜江南

镜泊胜景:北国风光胜江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5-08-31 10:26:56 
分享到

    镜泊湖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著名旅游、避暑和疗养胜地,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总体规划面积为1726㎞²,以湖光山色为主,兼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质奇观,及唐代渤海国遗址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是集科研、避暑、游览、观光、度假和文化交流活动的综合性景区。

    镜泊湖处于群山环抱之中,山重水复、蜿蜒连绵,时而水平如镜,时而微波荡漾,秀美无比。

    吊水楼瀑布位于百里长湖北端,由黑色玄武岩形成的环状落水深潭,落差为20米,丰水期为三面溢水,瀑布长100多米,水流量4000立方米/秒。波涛翻滚,飞流直下,声震如雷,景色壮观。(高欣怡摄影)

    由于火山喷发年代久远并且不同,加之镜泊湖优越的地理环境,如今火山口覆盖着茂密的原始针阔混交林及红松纯林,又被称为“地下森林”,景观之奇特,气势之壮观,均为国内罕见。(刘运泽摄影)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