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6年定点扶贫村“新农村文明标兵”表彰座谈会在西华召开

2016年定点扶贫村“新农村文明标兵”表彰座谈会在西华召开

尹晋华徐光等为获奖者颁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3-15 08:55:17 
分享到

 

 尹晋华、徐光等为“文明好青年”颁奖。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张猛) 3月14日,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团省委驻西华定点扶贫工作队,联合西华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6年定点扶贫村“新农村文明标兵”表彰座谈会在西华县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侯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副巡视员方启雄,团省委副书记李若鹏,省纪委派驻团省委纪检组长黄明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等参加座谈会。李若鹏主持座谈会。

  尹晋华、徐光等向获得“文明好家庭”、“文明好孝贤”、“文明好青年”、“文明好媳妇”、“文明好学生”称号的50名受表彰对象,颁发了奖牌、奖金和奖品。

  会上,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致辞。与会人员观看了新农村文明标兵评选活动专题宣传片。迟到、梁洪昌、王艳肖、赵庆芝等4名新农村文明标兵代表作典型发言,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艾岗乡半截楼村党支部书记严榜、红花镇龙池头村党支部书记金华庭、迟营乡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占礼介绍了活动评选和驻村帮扶的有关情况。

  尹晋华说,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在“文明好孝贤”的身上,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秀传统美德,传递着文明、向上、温暖、大爱的社会正能量,为广大干部群众树起了孝亲敬老的道德标杆。“文明好青年”是时代的中坚,农村发展的依靠,要有责任、有担当,要放眼未来、站位更高、眼界更宽,不断加强对现代经济知识的学习,用现代科技知识充实自己、武装头脑,站在先进科技的潮头,敢创新、善创业,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奔小康,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文明好家庭”是幸福之源。家庭是构成社会的细胞,承载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个人思想道德教育、社会规范养成的“第一课堂”、“第一阵地”,对于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影响。“文明好家庭”和“文明好媳妇”身上凝聚着千千万万家庭的真善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营造了浓浓的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融洽、互帮互助、崇尚美德的良好社会风尚。“文明好学生”是社会的希望,要明是非、明大礼、走正道,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用现代的思维、现代的理念,为国家的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尹晋华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希望与会的新农村文明标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把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啃下来,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确保贫困地区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以实际行动无悔于党、无悔于国家、无悔于这一代人的担当。

  徐光首先向受表彰的新农村文明标兵表示祝贺。他说,此次评选的50名新农村文明标兵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是一面面近在咫尺、看得见摸得着的旗帜,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徐光代表市委对尹晋华书记及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团省委长期关心、关注、支持周口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派驻工作队到西华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当地百姓做了很多实事好事,解决了很多问题,使受帮扶的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拥护和赞扬。在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团省委驻村工作队更注重扶智,由“输血”变“造血”,并积极开展“新农村文明标兵”评选活动,为农村发展带来了文明新风。周口将广泛推广这一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贫困群众全面致富奔小康,让文明之花在三川大地绚丽绽放。

  会前,尹晋华、徐光等亲切接见受表彰人员,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