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又添三名周口市美德少年

郸城县:又添三名周口市美德少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6-05-30 08:17:01 
分享到

  本报综合消息 5月25日,周口市未成年人文化经典诵读观摩暨第六届周口市美德少年表彰会在淮阳召开,对20名“周口市美德少年”(含提名奖)隆重表彰,郸城县周威威、焦万峰、马恩光三名学生登台领奖,获奖人数居全市各县(市、区)之首。

  周口市美德少年评选由周口市文明办、周口市教育局、共青团周口市委、周口市妇联联合开展,旨在促进“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活动开展,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尚善、见贤思齐,自觉养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习惯,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效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每年评选一次,已连续开展六年。

  本届美德少年评选中,经组织申报、层层推荐、审核公示和投票评选,郸城县自幼失去父母、艰难照顾瘫痪爷爷、坚持清洁学校卫生的吴台三中学生周威威;勤劳持家、艰难照顾高位截瘫爸爸的汲冢京华学校学生焦万峰被评为周口市美德少年。家庭贫寒、乐观向上、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李楼乡砖寺小学学生马恩光获周口市美德少年提名奖,他们的感人事迹、高尚品德让大家交口称赞。

  近年来,郸城县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德育教育,每年组织师德标兵评选、青少年道德标兵评选,措施科学,成效显著,先后涌现了张伟、王洪生、韩秀梅、侯一风、王西梅等国字号、省字号模范;涌现了学生谢宇慧、崔佳慧、刘星、于艳红等省、市美德少年,道德之花在全县教育系统蔚然绽放。

  (张本宝 安稳)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