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六一儿童节 家电争食“童趣市场”

六一儿童节 家电争食“童趣市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5-30 16:15:01 
分享到

    随着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的发展也越来越走向了高端化和精细化。作为行业细分的产物,儿童家电在近年来颇受关注。而随着品牌大佬相继发力儿童家电,也使得这一行业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日前记者了解到,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儿童家电也再次成为了厂商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焦点。

    家电大佬发动“儿童攻势”

    日前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六一节的到来,儿童家电也受到了较多的关注。不管是在苏宁、国芳等实体家电卖场,还是在京东、淘宝等网店,儿童家电都成为了这一时期的促销重点。

    “以往六一儿童节的消费重点都集中在玩具、学习机这一类产品中。而今年,随着儿童家电产品的丰富,部分家长也将儿童家电列入和选购清单。”据苏宁一位销售人员介绍,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儿童家电的销量或将迎来爆发。

    据了解,作为近两年家电市场上的新兴势力,儿童家电业吸引了不少品牌大佬的目光。在儿童家电领域,已经先后有TCL、海尔、志高、创维等多家家电大佬的相继进驻。随着产品的逐渐丰富,儿童家电也逐渐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儿童家电的爆发,将成为家电行业细分市场的有效竞争手段。

    专属功能“订制”产品未来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儿童家电通常涉及玩具、厨电、家居清洁、时尚数码、安全电器和户外用品等六大品类近百款产品,既有培养儿童动脑动手能力的益智玩具和数码产品,也有培养儿童生活技能的厨电产品,同时还有给家长和孩子共同准备的亲子产品。

    在国芳电器,一位销售人员坦言,大多家长看中儿童家电的都是因为它的“专业性”和“功能性”。以儿童电视为例,包括创维、TCL等品牌在最新上市的智能3D彩电中,多导入了可供在线升级的学习内容和大量益智游戏,受到了家长们的追捧。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儿童家电市场和传统家电市场相比,市场成熟度仍有一定的差距。但随着80后年轻父母越来越多,他们会对产品的专业性有更高的要求。儿童家电作为一种专属家电,“订制化”的功能则恰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开辟新路厂商加快“细分市场”

    随着家电市场的日趋成熟,意味着整个市场将会细分出更多的小领域。而为了寻求新的生存空间和利润增长点,越来越多的家电品牌把目光投向了孩子身上,开始争食“童趣市场”。由此可见,在家电行业的逐渐发展中,市场细分是必然的。

    外观细分,体现用户个性主张;功能细分,促进产品升级换代;渠道细分,则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随着80、90后新生代父母的增多,父母的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都会有所改变。从小优越的生活条件决定了他们对产品功能更细致、便捷的追求,由此也必然能带动儿童家电产品市场。”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