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10次协调推进会

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10次协调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5-31 03:40:5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5月30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10次协调推进会,研究支持周口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周转房建设,加快推进推行PPP模式推广运用等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副市长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周口师范学院院长李义凡,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参加推进会。

  会议原则同意周口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周转房暨省运会运动员公寓建设项目。刘继标指出,周口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周转房建设有利于周口师范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学院长远发展;有利于解决省运会运动员食宿和接待问题;有利于改善区域城市形象;有利于资源合理利用,避免市政府和学院重复投资。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周口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周转房暨省运会运动员公寓建设项目,并提供优惠政策,全力做好服务。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等项目涉及的单位和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快办理有关手续,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在听取全市PPP模式推广运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刘继标指出,要抢抓机遇,谋划争取更多的PPP项目,切实提高PPP项目申报率、入库率和落地率。要把中心城区争取PPP项目作为重点,争取更多项目在中心城区落地建设,加快中心城区发展步伐。中心城区的“四区”要增强机遇意识,把争取PPP项目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工作去谋划、去争取,通过项目建设完善中心城区功能,有效改善“弱在城区上”的现状。

  刘继标强调,要在全市全面推行PPP模式。首先,要加强PPP项目学习和培训,让大家知道什么是PPP项目,怎样争取PPP项目,同时借鉴外地好的做法和经验。其次,对于推行PPP模式做得好的县市区要给予表扬鼓励,以调动各方面争取项目的积极性。第三,就是通报批评,要对个别没有争取PPP项目或项目争取少的县市进行通报,督促他们强化机遇意识,积极争取PPP项目。第四,要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刘继标强调,要加强对PPP项目的统一管理。PPP项目由政府统一安排,并纳入财政规划。此次会议之后,所有政府融资的PPP项目,必须经财政部门审核把关、政府研究批准。在加强项目管理上,市财政局要切实负起责任,统筹安排好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南水北调东区水厂办理征地手续存在的问题及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