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纪委法规室主任王明星一行来周调研

省纪委法规室主任王明星一行来周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05-31 03:42:5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5月30日上午,省纪委法规室主任王明星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围绕省十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实地了解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出席调研座谈会。

  王富兴在座谈会上向调研组汇报了5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今后5年面临的形势和定位、工作总体思路。王富兴说,2011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夯实管党治党责任,齐抓共管的局面得以巩固发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一是持续深化加压,夯实“两个责任”;二是严明党的纪律,持续正风肃纪;三是强化执纪审查,重拳惩治腐败;四是狠抓专项整治,保障民生民利;五是注重巡视巡察,保持高压震慑;六是突出教育预防,加强源头防控;七是深入推进“三转”,打造执纪铁军。

  王富兴表示,今后5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这“一条主线”;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这“两个责任”;突出加强执纪审查,深化巡察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这“三个重点”;构建落实抓早抓小抓预防、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县级以上机关反腐倡廉制度、纪检监察队伍管理监督这“四个体系”,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座谈会上,沈丘县委、川汇区委、太康县纪委、淮阳县纪委、市规划局纪检组、市水利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抓早抓小正风肃纪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并结合基层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座谈发言后,王明星充分肯定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周口市工作抓得准,重点突出,措施实在,成效明显。与会同志在深入思考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让调研组拓展了思路,掌握了情况。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周口工作经验,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